七大吃法补充身体纤维素 草莓的营养价值

  如今正是草莓上市的佳时期,常吃草莓不仅可以补充我们身体膳食纤维还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当然这些基本草莓的营养价值知识大家可能都知道,但你知道如何食用才能让身体充分吸收草莓的营养吗?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

  教你几种草莓的吃法

  ①牛奶草莓西米露

  原料:小西米100克、草莓200克、牛奶500克、清水适量、蜂蜜1勺。

  做法:

  1.小西米放入沸水中煮到中间剩下个小白点;关火焖10分钟。

  2.焖好的小西米加入牛奶一起冷藏半小时。

  3.冷藏好的西米应该饱满膨大,吸足了牛奶的奶香味儿。

  4.把草莓切块和牛奶小西米一起拌匀,加入蜂蜜,就得到美味可口的牛奶草莓西米露了。

  ②草莓布丁

  原料:鲜草莓100克、草莓果酱100克、淡奶油(超市有售)1升、明胶60克、草莓果汁30克。

  做法:

  1.把明胶放入温水中化开,另加入草莓果汁。

  2.往草莓上面加果胶,刚好覆盖草莓即可。

  3.将奶油打起,把剩下来的果胶加入奶油中,放在选好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冰冻成形,然后倒入盘子里,成为奶油果冻。

  4.把做好的草莓冻轻覆在奶油冻上面。

  5.根据自己的喜好淋上少许果酱即可。

草莓 草莓怎么洗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