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吃法补充身体纤维素 草莓的营养价值(4)

  草莓班戟

  材料:草莓适量、低筋面粉85克、白砂糖45克、牛奶250克、鸡蛋2个、黄油15克、鲜奶油适量

  做法:

  1.将低筋面粉过筛后加入牛奶中,搅拌均匀至无颗粒;

  2.鸡蛋中加入砂糖搅拌均匀至砂糖溶化。黄油微波转1分钟融化和鸡蛋混合;

  3.将(2)加入(1)搅拌均匀,后将面糊过筛待用;

  4.将不沾平底锅烧热,转小火,不放油,用盛汤的勺子将面糊倒入锅中,迅速转匀,一面煎好以后翻面。以此将所有面糊做成薄面饼,放凉,备用;

  5.鲜奶油用搅拌器将奶油打发;(植脂奶油不加糖打发,动物性的请加入适量的糖)

  6.取一张面饼,在中心铺上一层奶油糊,再放上洗净的小草莓,再铺一层奶油糊。包成长方形即可。

  草莓怎么洗

  1.首先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它污染物除去大部。注意: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2.把草莓浸在淘米水(宜用第一次的淘米水)及淡盐水(一面盆水中加半调羹盐)中3分钟,它们的作用是不同的,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3.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用净水(或冷开水)冲洗一遍即可。

  另外需提醒的是:在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让农药及污染物通过“创口”渗入果实内,反而造成污染。

  附:怎么洗水果?

  有些人会用洗洁精来洗水果,如果用自来水冲洗得不够充分,容易导致洗洁精经常在胃里残留,日积月累对健康有危害。

  宜选择用食盐。洗水果时可以选择用食盐,比如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

  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也非常干净。

  结语: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这几款草莓的吃法大家是否都学会呢,文中所讲的草莓食谱法,方法很简单,制作过程不繁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些草莓,自己在家DIY,这样你就再也不用盯着蛋糕房里的美食流口水了!

草莓 草莓怎么洗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