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草莓应该这样洗

  草莓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不仅外表好看,吃在嘴里的味道也是甜甜的,吃草莓还有很多的好处,草莓的功效有哪些呢?草莓的表面很粗糙,所以很难清洗干净,草莓怎么洗呢?草莓酱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果酱,我们自己在家也是可以做草莓酱的,草莓酱的做法是什么呢?

  草莓的功效

  1、预防脱发

  现在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人的生活不规律,有的人就会出现脱发的症状。脱发比较严重是因为身体中缺少叶酸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导致的。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草莓,这样身体就能吸收相应的营养元素,促进头发的生长,减轻脱发的问题。

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草莓,这样身体就能吸收相应的营养元素,促进头发的生长

  2、美容养颜

  现代人都想拥有美丽的容颜,都想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白嫩细滑,平时多吃一些草莓,就能让人们的这些愿望实现,因为草莓这种水果中含有多种天然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维生素c,这些物质不但能延缓皮肤衰老,更能减少皱纹生成,除此以外,草莓中含有的水杨酸,还能抑制痤疮和青春痘的生成,平时它不单可以食用,也可以直接制成面膜,美容功效十分明显。

  3、保护心脏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心脏出现问题的话,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很多的不适。平时多吃一些草莓还能保护心脏,减少患心脏疾病的几率。草莓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的物质,对于动脉硬化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还能增强心脏的功能,此外,心脏还有一定的抗炎的作用,所以吃草莓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草莓怎么洗

  1、洗草莓的时候不要去叶头,就算一定要去,也只拔去叶片,要保留叶柄,这样就不会是草莓有直接接触水的果肉露在外面。

  注: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让农药及污染物通过“创口”渗入果实内,反而造成污染。

  2、将草莓去叶子,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大部分的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除去。还可以是草莓更加鲜甜,红润。

  注:尽量不要先将草莓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在水中之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将草莓去叶子,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几分钟

  3、把草莓浸在淘米水中3分钟,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淘米水中的米粉会带走泥土、灰尘、等物质,这个方式也可以用来洗葡萄。

  4、取一小盆水,加入适量盐,制成淡盐水,并将草莓浸入其中3分钟,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再用流动自来水冲洗干净。再用冷开水冲洗一遍,草莓就洗干净了。

草莓怎么洗 草莓的功效 草莓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