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的好处 小小草莓营养价值高

  提起草莓很多都会忍不住垂涎三尺,草莓不仅仅是样貌十分的招人喜欢,特别可爱。而且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草莓对身体有很多帮助。那么吃草莓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呢?吃草莓要注意什么?草莓吃多了会怎么样?一起来看一下吧。

  吃草莓的好处

  滋阴养血

  草莓含多种糖类、柠檬酸、苹果酸、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达到补充血容量,维持体液平衡的作用。

  明目养肝

  因为草莓中含有胡萝卜素。我们都知道多吃胡萝卜可以明目,因为胡萝卜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成分之一,但是是有些人不能接受胡萝卜的味道,所以多吃草莓也可以达到明目的效果。

  滋补调理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

  抑制癌细胞

  草莓所含花青素属黄酮类的一种,让草莓成红色能防癌抗癌,在放疗和化疗时或之后,可增加口腔润湿而润肺止咳,缓解治疗期症状,同时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和繁殖。

  辅助治疗

  草莓对于治疗现在医学比较难以治疗白血病、障碍性贫血等一些血液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既然是辅助治疗当然不能够代替药物治疗,而且必须根据个人的自身身体状况适宜的吃一些,不可代替药物。

  吃草莓要注意什么

  1、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边冲边洗,随后放入清洁的容器内,将高锰酸钾按1∶5000的比例稀释,将草莓放入消毒液中浸泡5~10分钟(若无高锰酸钾,用食盐溶液也可),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后即可食用。

  2、一般人常会用盐水清洗草莓,这其实是不正确的方法,因为泡盐水会加快损坏的速度,使草莓变得咸咸烂烂。如果是要马上品尝,用淡一点的盐水稍微洗过无妨,但一定要再用清水冲过。建议可以使用市面上贩售的蔬果专用清洁剂加以洗涤。

吃草莓的好处 吃草莓要注意什么 草莓吃多了会怎么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