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草莓应该这样洗(2)

  注:应尽量避免用手揉搓,也千万不要使用清洁剂。草莓的果皮几乎没有,揉搓会使果皮受损,这样洗过的草莓根本没办法保存。而清洁剂会渗入到果肉里面,所以切记不可以用清洁剂清洗草莓。

  草莓的主要营养元素就是维生素C,有研究表示,维生素C能有效的预防坏血病,对于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还有,草莓中含有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主要物质,具有很好的养肝作用。新的研究还表明,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的物质,对于白血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草莓的主要营养元素就是维生素C

  草莓之所以清洗起来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就吃。其实,草莓属于草本 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都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和微生物的侵袭。因此,种植草莓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 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

  要把草莓洗干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 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洗草莓时,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 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草莓酱的做法

  材料:草莓,砂糖粉

  做法

  1.速冻草莓洗净,控干水分,对半切开,拌入少量砂糖粉,放置15分钟,有少许汤汁流出。

 

控干水分,对半切开,拌入少量砂糖粉

  2.将切好的草莓连同汤汁一并放入锅中,铺一层草莓撒一层砂糖粉,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不断搅动,防止粘锅。 熬制一小时左右,待草莓果肉变软,果酱变粘稠,即可关火(可依个人喜好决定果酱的粘稠度)。

  3.准备干净、无水的玻璃容器,待果酱温度降为80℃左右,装瓶,密封,储存于低温环境中。

  结语:草莓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草莓味的很多食物也都很受欢迎,吃草莓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仅能预防脱发,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草莓的清洗是比较难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草莓的清洗方法,希望大家有所了解。

草莓怎么洗 草莓的功效 草莓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