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可以增强记忆力

  草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甜美可口被人们喜欢,它有很多功效,吃了可以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很多人喜欢吃草莓酱,那么草莓酱怎么做好吃?女性怀孕期间要多吃都会过,孕妇吃草莓好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草莓的功效

  美白,很多人应该不清楚,草莓具有美白效果,主要是草莓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成长有很好的帮助,并且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含量极高,食用之后可以消除人体细胞的松弛和紧张,有利于肌肤健康。

  抗老化,草莓抗老化的效果比较好,它含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在抗氧化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就是因为这个物质的存在,可以改善我们皮肤的弹性,可以让我们少长一些皱纹的,经常吃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衰老。

草莓抗老化的效果比较好

  预防视力。吃草莓保护视力,主要还是因为花青素的原因,花青素对视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我们有视力模糊或是眼睛疲劳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草莓,它能改善我们的视力,对于很多想不想戴眼镜的人来说,要多吃哦。

  减缓记忆力。经常吃草莓的人对于防止神经衰弱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另外草莓是可以增加脑力的,对于记忆力的衰退有一定的效果。

  可以抗菌,对于现在说的这种莓是一种蔓越莓,其实这个对于油门螺旋杆菌有有一定功效的,而且还是有着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草莓酱怎么做

  1: 酱的制作

  洗草莓。一旦选好要用的草莓(不论你是自己摘的还是商店里买的),就把它们放入滤锅,然后用冷水浸泡,用手搅动一下草莓,确保草莓完全洗干净。你当然不会希望一些藏在草莓里的细菌游荡在你的果酱中吧?如果没有新鲜草莓,可以用冷冻草莓。

  把草莓叶柄摘掉然后压碎。用一把刀或者勺子把草莓叶柄切掉或者挖掉。你的目标就是把草莓上绿色的部分除掉。等到所有的草莓都清理干净了,就倒入一个大搅拌钵,用一个大的木勺把草莓压碎,这样草莓就会变成块状的浆。挤压草莓的时候,会释放出一些草莓天然包含的果胶。在挤压完成后,应该能得到六杯压碎的草莓块。你也可以把草莓切成块。

  把1/4杯糖与半包干果胶混合。果胶可以使果酱变得浓稠,是水果中的天然物,大多数商店里买的果胶都是从苹果里萃取出来的。把糖和果胶混合在一起。把压碎的草莓放到一个煮锅里,然后把果胶和糖混合物加进去。如果你不想用果胶,你可以在做的时候加7杯糖。这样果酱可能会比平常的更稀。

把草莓叶柄摘掉然后压碎

  把炉子调到中火,搅拌草莓和果胶混合物,要不停地搅拌,这样就不会沸出来。当混合物沸腾的时候,就把剩下的糖(大约4杯)放进去,然后继续搅拌。

  让混合物持续沸腾一分钟。等到混合物沸腾一分钟之后,就把锅从炉子上拿下,去除表面的泡沫。这些泡沫只是由于果酱里混入了空气产生的,所以如果你想的话,可以把它们留在里面,没关系的。把泡沫舀出来,然后放到一个碗里,可以待会再用。其实你也可以把泡沫恢复成果酱的样子,把它变回果酱,就可以马上食用了。

  测试一下你的果酱是不是够稠。把一个勺子在冰水里面放上几分钟,等到勺子变冷了,舀一勺果酱“汁”(果酱的液体部分),然后冷却至室温。如果到了室温之后,果酱很粘稠,那就大功告成了。如果还是很稀,再加1/4包果胶,然后煮至沸腾几分钟。

  2: 装罐

孕妇吃草莓好吗 草莓的功效 草莓酱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