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4种新奇吃法

  草莓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身体非常有益,草莓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草莓有哪些吃法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草莓的相关小知识吧!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1.饭前吃草毒缓解胃口不佳

  遇积食腹胀、胃口不佳时,可在饭前吃草毒60克,每日3次;齿龈出血、口舌生疮、小便少、色黄时,可将鲜草莓60克捣烂,冷开水冲服,每日3次。

  2.鲜草莓冰糖隔水炖服

  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3.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4.鲜草莓有助于醒酒

  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草莓的吃法

  1、牛奶草莓西米露

  原料:小西米100克、草莓200克、牛奶500克、清水适量、蜂蜜1勺。

  做法:

  1.小西米放入沸水中煮到中间剩下个小白点;关火焖10分钟。

  2.焖好的小西米加入牛奶一起冷藏半小时。

  3.冷藏好的西米应该饱满膨大,吸足了牛奶的奶香味儿。

  4.把草莓切块和牛奶小西米一起拌匀,加入蜂蜜,就得到美味可口的牛奶草莓西米露了。

  2、草莓布丁

  原料:鲜草莓100克、草莓果酱100克、淡奶油(超市有售)1升、明胶60克、草莓果汁30克。

  做法:

  1.把明胶放入温水中化开,另加入草莓果汁。

  2.往草莓上面加果胶,刚好覆盖草莓即可。

  3.将奶油打起,把剩下来的果胶加入奶油中,放在选好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冰冻成形,然后倒入盘子里,成为奶油果冻。

  4.把做好的草莓冻轻覆在奶油冻上面。

  5.根据自己的喜好淋上少许果酱即可。

  3、糖水草莓

  原料:新鲜草莓、冰糖。

  做法:

  1.新鲜草莓先冲洗两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冲洗干净。

  2.将洗净的草莓沥净水分,去掉蒂部,放入小锅内。

  3.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草莓的酸甜度,放入几块冰糖。

  4.中火煮沸后转小火煮至草莓软身(约10分钟)即可关火(刚开始煮的时候要勤翻动,防止底部粘锅)。

  5.放凉后即可食用。

  4、草莓塔

  原料:草莓150g、曲奇饼200g、酸乳酪400g、糖粉20g、牛奶100g、罗勒叶几片。

  做法:

  1.曲奇饼擀碎,和牛奶拌一下,铺进派模。

  2.烤箱预热180度,放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塔皮变色变脆就可以了。

  3.脱模放凉后,在塔皮里铺满酸乳酪,再摆上草莓、罗勒叶就可以了。

  4.筛上糖粉,甜得更清爽痛快一些。

  总结:草莓是非常有营养的水果哦,它对胃贫血有很好的滋补调理作用。它有很多简单方便的吃法,大家闲暇的时候可以试着做一下,经常吃草莓可以给肌肤补水,让你光彩照人,爱美的MM们千万不要错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