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养生作用 怎么吃不得肝癌

  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好时节,无论是路边小摊或是超市里随处都可见它的身影。葡萄酸甜可口,但有些女生觉得吃葡萄会胖,真有这样的说法吗?葡萄的养生作用有哪些?它上面常有一层白霜,如何洗才卫生?

  吃葡萄会胖吗

  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在美国,一种名为树莓的水果,富含大量“鞣化酸”。专家将“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结果发现“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其实,葡萄、苹果等水果也有防癌作用

  其中,葡萄皮含有花色素、类黄酮、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且,从葡萄、苹果中都能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促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研究发现,乙肝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食物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

  吃葡萄应该连皮一起吃

  因为葡萄皮含白藜芦醇,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至于吃葡萄籽,其实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它含有对健康有益的原花青素,但葡萄籽直接吃肚里对胃损伤很大,而且容易堵塞十二指肠,因此需要把葡萄籽磨成粉,然后水煮15分钟,服下。要想补充原花青素,也可以吃,例如:火龙果、紫色蔬菜。

  一般而言,一般人都可食用葡萄,但糖尿病人应适量。贫血、高血压、水肿、神经衰弱、疲劳的人应适当多吃。

  每天100克

  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注意: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

  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

  葡萄有四大养生功效

  1.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2.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4.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中国自古就有葡萄么?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

吃葡萄会胖吗 葡萄怎么洗 葡萄的养生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