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素有“保健茶”、“美容茶”、“减肥茶”、“降压茶”、“益寿茶”等美称。苦丁是一种冬青的叶子,喝起来很苦,可以去痧气,促进血液循环畅通、分解和消除脂肪、帮助促进肠的蠕动,改善通便,提神醒脑,降血酯。那你知道苦丁茶有哪些功效吗?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苦丁茶的知识吧!

相关功效

喝苦丁茶治口疮
苦丁茶的药用效果非常明显,中医认为,它具有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的作用,可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目赤、热病等。
苦丁茶治高血压
成品苦丁茶清香有苦味、而后甘凉,具有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强心、润喉止咳、抑癌防癌、抗衰老等多种功效。
苦丁茶清除口腔异味
苦丁茶的功效功能主治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用于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烦止渴等。
苦丁茶助治疗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炎是困恼着很多人的一种咽喉类疾病,还是慢性的,我们想治疗慢性咽炎之前,必须要了解引起慢性咽炎的因素有哪些。
苦丁茶能治口臭
很多人都喜欢喝苦丁茶,因为它可以降血压、降血脂以及降血糖,所以对于三高人群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而且还有助治疗口臭。
苦丁茶能够降血糖
苦丁茶在市面上是一款非常热销的产品,苦丁茶可以用来治疗很多病症,它的减肥功效比较明显,所以有很多人都喜欢它。

热门文章

  • 哪些人不能饮用苦丁茶 会有什么影响
    用苦丁茶来减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它是天然的,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作用比较显著。那么你知道哪些人不能引用苦丁茶吗?饮用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一起去下文...
  • 苦丁茶的医疗价值 它能够降血糖吗
    苦丁茶在市面上是一款非常热销的产品,苦丁茶可以用来治疗很多病症,它的减肥功效比较明显,所以有很多人都喜欢它。...
  • 苦丁茶能降血压吗 它还有哪些好处
    苦丁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一款茶,它能够对很多的症状起到缓解和治疗的作用,比如很常见的头痛和牙痛等症状都很适合。...
  • 芝麻蚝油苦丁虾怎么做 它有哪些操作步骤
    苦丁茶不但可以直接冲泡饮用,它还可以用来作为食材来搭配食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芝麻蚝油苦丁虾怎么做吗?...
  • 竹叶苦丁茶怎么做 它能散风解毒吗
    经常饮用苦丁茶可以起到身体的抗病能力,对于中老年人是非常适合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免疫力随之降低,而且身体里的血脂和胆固醇含量都有升高的可能,而通过...
  • 苦丁茶的饮用方法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苦丁茶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喜爱的一款茶品,它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很多的有点,比如耐冲泡。那你知道它的饮用方法是怎样的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喝苦丁茶的好处 它能降血脂吗
    很多人都喜欢饮用苦丁茶,原因在于它可以保肝护肝,起到解酒的作用,同时还能够用来美容呢,非常实用。...
  • 苦丁茶能治口臭吗 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喜欢喝苦丁茶,因为它可以降血压、降血脂以及降血糖,所以对于三高人群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而且还有助治疗口臭。...
  • 苦丁茶的营养价值 它能预防动脉硬化吗
    经常饮用苦丁茶可以起到明目益智的作用,其中它还含有很多人体每日所需的营养物质,对于身体非常有好处。那你对于它的营养价值了解多少呢?它能预防动脉硬化吗?一起去下文...
  • 如何选购苦丁茶 有哪些技巧
    很多人都喜欢喝苦丁茶,经常饮用对身体很有好处,不过现在市面上有一些苦丁茶是被添加了一些化学物质的,喝了反而对身体有害。那么我们如何选购苦丁茶呢?有哪些技巧呢?下...
  • 详谈茶道知识 教你健康新方法
    中国上下五千年,对品茶有着浓郁的氛围。很多人都喜欢饮用茶。合理的饮用不单可以清神醒脑,还可以养生休闲。那么有多少人了解茶的深层的含义呢。下面请跟随小编,详细的介...
  • 菊花苦丁茶是什么 它有哪些功效
    茶是中国的传统饮品,经常饮用茶品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比如经常喝绿茶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而喝荷叶茶可以用来减肥。那你知道什么是菊花苦丁茶吗?它又有哪些功效呢?通...
  • 苦丁茶是什么茶 它和普洱茶有什么区别
    苦丁茶的味道比较苦涩,但是深得中老年人喜爱,它对于很多心血管疾病都有非常好的改善或者治疗作用。那么苦丁茶是什么茶呢?有人说它和普洱茶很相似,那你知道苦丁茶和普洱...
  • 苦丁茶的副作用有哪些 它能减肥吗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属苦丁茶种常绿乔木,因为它的适应性很广,抗逆性极强,所以它的种植种类繁多。可是它的功用也不少呢,不过也有人认为苦丁茶具有副作用,我们通过下文就...
  •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消除口臭吗
    饮茶是很多人的一种习惯,而且茶文化已经传承了几千年,喝茶对于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你知道苦丁茶吗?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苦丁茶能消除口臭吗?它有哪些副作用呢?...
  • 苦丁茶的最大的特点就是降三高,它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经常饮用还可以治疗多种头痛和牙痛的症状。
  • 苦丁茶是很多人的最爱,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用来治疗一些生理病症。它的功效与作用你都了解吗?
  • 大家对于口臭是不是特别厌烦呢?其实通过饮用苦丁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这只是苦丁茶的一个作用。

苦丁茶的功效知识

  苦丁茶的功效

  功能主治: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用于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烦止渴,利二便,去油腻, 散肝风,治耳鸣耳聋,活血脉,凉子宫。

  成品苦丁茶清香有苦味、而后甘凉,具有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强心、润喉止咳、降压减肥、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脉等多种功效。

  苦丁茶消暑解毒、消炎杀菌、化痰止咳、健胃消积、提神醒脑。是保健茶、益寿茶、美容茶,是一种应用极为广泛的天然多功能植物饮料。

  苦丁茶的作用

  降血压

  苦丁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的不同,饮用的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应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通常来说,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

  消除口臭

  茶叶中所含的单宁酸、茶多酚(儿茶素)、茶色素等许多生物活性成分,都可以阻止引起口腔异味的细菌生长繁殖。无论是红茶、绿茶或乌龙茶,这种效果都非常明显。首先是茶叶中所含的单宁酸有杀菌作用,能阻止细菌在食物残渣中繁殖,能够有效地防止口腔异味,所以苦丁茶是能消除口臭的。

  蜂蜜苦丁茶有助治疗咽喉炎

  教师普遍存在用嗓过度的情形,加之疲劳、精神紧张,身体抵抗力下降,易引起慢性咽炎,患者常会出现咽部不适感,有“吭”、“喀”等清嗓动作,遇油烟、粉尘等刺激症状加重,多伴有咽干燥、微痛、痒,精神疲乏,讲话无力,五心烦热,腰膝酸软等症状。下面介绍一种服用方便、疗效不错、无副作用、可长期服的秘方,即常喝苦丁茶。

  散风热、清头目

  苦丁茶的药用效果非常明显,中医认为,它具有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的作用,可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等。现代药理研究则证明,苦丁茶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锌、锰、铷等微量元素,还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头晕、头痛、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因此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

  减肥

  苦丁味苦、甘、无毒。其最重要的作用是清除体内垃圾、毒素。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苦、平、无毒、南人取作茗,煮饮,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肠”。苦丁茶能明显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具有消炎利便、减肥瘦身的确切功效。

  抗氧化、抗病毒

  冬青属苦丁茶(Ilex)的主要天然化学成分为绿源酸、黄酮类和乌苏酸。绿源酸在国际上被公认为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可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抗氧化作用、抗病毒作用;对维持机体细胞正常的结构和功能,防止和延缓肿瘤、突变和衰变等现象的发生具有重要的作用。

  治秋痒

  苦丁茶鲜叶300克或干叶60克,加入清水5千克与食盐30克,煎煮30分钟出味后,捞去茶叶,再加入约10千克清水搅均匀,水温适宜后洗澡,治秋季瘙痒,效果较好。

  降肝火

  肝火旺盛者一般都有急躁易怒、头晕胀痛、面红目赤、口苦口干、耳鸣耳聋、失眠或噩梦纷纭、小便短黄等症状,中医叫“肝火上炎”。有这些症状时可用苦丁茶泡水喝。由于苦丁茶属寒,无症状时及虚寒者不建议饮用。

  孕妇可以喝苦丁茶吗

  孕妇受孕后,阴血聚集养胎,处于阴血偏虚阳气偏亢的生理状态。大家都知道一般怀孕后生凉都要避免,而苦丁茶太过苦寒,必然伤胎气,即使孕妇有点内热也不能吃苦丁茶这样大寒的药物来去火伤身。

热点推荐

苦丁茶的副作用
苦丁茶的副作用
苦丁茶的色味颇苦刺鼻,令人让人难以品饮,苦丁茶对人体有哪些副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