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疾病疗效好

  苦丁茶是什么茶呢?大家可能都不清楚,苦丁茶是我国的一种传统的天然保健饮品,既然是我国的天然保健饮品,那么苦丁茶肯定有它的独到之处。接下来就随小编去看看苦丁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吧。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一)

  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用于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烦止渴,利二便,去油腻, 散肝风,治耳鸣耳聋,活血脉,凉子宫。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二)

  苦丁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和清暑解毒、消炎杀菌、健胃消积、提神醒脑、明目益思等功效、为凉肝散风、止痛消炎良药。对治疗高血压、肥胖症、口腔炎、咽喉炎等疗效显著;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三)

  对急性胃炎、感冒、肚痛、痧气、疟疾、便秘等有较好疗效;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四)

  对鼻咽癌、食道癌有抑制作用;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五)

  煮水外洗能治疗多种皮肤病及烫伤等;如果把它当作茶泡饮,其滋味甘凉、生津止渴、先苦后甘,回味持久,故被人们誉称为‘绿色黄金’、‘益寿茶’、‘美容茶’。

苦丁茶 苦丁茶的副作用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