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苦丁茶怎么做 它能散风解毒吗

  经常饮用苦丁茶可以起到身体的抗病能力,对于中老年人是非常适合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免疫力随之降低,而且身体里的血脂和胆固醇含量都有升高的可能,而通过饮用苦丁茶就可以很好的预防多种疾病。那么你知道注意苦丁茶吗?它能散风解毒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竹叶苦丁茶

  用料

  主料

  淡竹叶10克,苦丁茶6克。

  辅料

  甘草3克。

  步骤

  1、将上面的材料都发那个岛保温杯中。

  2、用开水对杯中的材料进行冲泡,然后盖上盖子,闷上二十分钟。

  3、时间到了之后,将它当茶饮用,每日2剂,每剂可沸水冲泡2-3次。

  本方出处

  《百病饮食自疗》。

  本方功效

  散风解毒,清心泄热。

  本方主治

  1、口疮属实证者,如口腔内唇、舌或颊内粘膜上生黄白色如豆样大的溃烂点,或兼有发热、口渴、尿赤等。

  2、因为风热牙疳所导致的牙龈红肿或者是溃烂疼痛等症状,通过饮用竹叶苦丁茶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丁茶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所以对于高血脂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好处多。它还可以提高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从而起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此外它对于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头晕和乏力以及失眠等病症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所以中老年人都喜欢饮用苦丁茶。

  结语:看完这款药方,我们知道了它的相关的操作步骤,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经常饮用苦丁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避免很多的疾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