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的副作用有哪些 它能减肥吗

  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属苦丁茶种常绿乔木,因为它的适应性很广,抗逆性极强,所以它的种植种类繁多。可是它的功用也不少呢,不过也有人认为苦丁茶具有副作用,我们通过下文就可以明白关于苦丁茶的小知识。

  苦丁茶的副作用

  1、不利于感冒患者。我们知道感冒的人,身体里面的寒气较大,而苦丁茶又是属于寒性的,感冒的人喝了的话,对于感冒的治疗是很不好的哦。

  2、如果是在月经期间也是不适合喝苦丁茶的,因为苦丁茶是寒性的,喝了之后会加重痛经的程度哦。

  3、对于体质虚寒的人来说,如果喝苦丁茶的话,会让其身体产生一些不适的症状哦,十分影响健康的。因此体寒的人不要去喝太多的苦丁茶哦。

  苦丁茶能减肥吗

  根据现在医学专家的研究证明,清香甘苦的苦丁茶是具有减肥功效的。苦丁茶减肥的作用功效或许不适合大多数的减肥人群。苦丁茶比较时候针对那些不是很胖,却极少运动的人群。饮用苦丁茶是好的减肥选择饮品。

  苦丁茶能够调节身体的代谢作用,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这两个功能在所有的茶类中是非常稀少的。同时它还能非常有效的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而苦丁茶用来减肥只能是当成是辅助作用,要想真正的减肥,不能完全依赖它,要从饮食出发考虑。

  苦丁茶如何冲泡

  1、必须保证水是开的。

  2、水质要好,好是矿泉水、泉水或纯净水等优质水。

  3、选用瓷器或陶器做茶具,味道更佳。

  4、放的量要少,苦丁茶有量少味浓、耐冲泡的特点。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丁茶不但有保健作用,它还具有消炎的功能,它能够和唾液发生反应,使口腔更加滋润,有一种清凉的感觉。除此之外,它还具有止痛的作用呢。

  结语:经过上述的文章对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和苦丁茶的减肥作用等有关内容的详尽的介绍,现在喜欢苦丁茶的朋友应该更加对它爱不释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