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

牙齿是人体最坚固的地方,但是即使这样,坚固的牙齿也会受伤,所以,才会有人问牙齿痛怎么办?事实上,除了牙齿痛,牙齿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牙齿不齐的朋友会希望知道矫正牙齿的方法,牙齿不洁净的朋友则更想要知道怎样让牙齿变白。关于牙齿的健康,有太多的细节是需要我们去关注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通过文章具体内容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相关常识

如何修复牙齿楔状缺损
牙齿楔状缺损,是牙齿疾病之一,它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那么大家知道牙齿楔状缺损怎么办吗?
在家中治疗神经痛的方法
牙齿神经痛一般伴随有牙神经炎,由于牙齿急性炎症或慢性炎症,由牙髓的炎症转化为根尖周围神经炎的慢性炎症而引起的牙齿
牙痛吃这些效果好
在生活中时常会出现牙痛的情况,出现呀痛情况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吃药,虽然效果好,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身体,那
洗牙美白牙齿效果好
洗牙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它能够美白牙齿,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牙齿问题选择洗牙,那么大家知道洗牙的好处是什么吗?
这些妙招帮你美白牙齿
牙齿变白是现代人会比较喜欢追求的一个事情了,很多时候牙齿发黄会影响到我们的整体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牙齿美白小窍门
七种方法帮助美白牙齿
如何让牙齿变白呢,想必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吧,牙齿如果发黄的话会很不好看,那么大家知道如何让牙齿变白呢,

热门文章

  • 刷牙的误区 这种牙刷千万别再用
    怎样护理牙齿?相信大家都会回答早晚刷牙!但是刷牙这件事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哦!刷牙的时候有很多的细节是大家都会忽视的,这就会导致刷牙的效果不好。如果你对...
  • 牙齿美白怎么办 青苹果具有这个效果
    很多人都有美白牙齿的想法,牙齿变得白皙看起来比较美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美白牙齿了,关于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
  • 牙齿黄怎么办 使用牙线竟有这个作用
    牙齿黄怎么办?洁白的牙齿无疑是会给人加分的,如果牙齿发黄,看起来就会很丑,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在意牙齿的问题。牙齿黄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牙齿也有发...
  • 美白牙齿的方法 激光居然能解决这种问题
    牙齿如果发黄甚至发黑,对于一个人的外表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注意牙齿美白了。美白牙齿的方法有不少,如果你想要牙齿越来越白,这些方法一定要...
  • 刷牙的误区 用这种温度的水刷牙是错误的
    刷牙这件事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一般来说早晚刷牙两次就可以了,但是在刷牙的时候有很多的误区,如果刷牙的方法不对,效果也不会太好。怎样护理牙齿?如果你希望自己的...
  • 美白牙齿的方法 经常这样做牙齿会变白
    牙齿如果很黄,一个人的颜值再怎么高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想要美,牙齿美白一定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学习一下,以后在生活中经常使用。...
  • 刷牙的误区 用冷水做这件事居然是错误的
    刷牙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会了,多数人对于刷牙都是比较忽视的,因为实在是做了太多次。但是实际上我们在刷牙的时候是经常会有一些误区存在的,方法并不正确。怎样保护牙...
  • 美白牙齿的方法 柠檬汁刷牙竟然会有这个效果
    多数的人都想要美白自己的牙齿,所以在生活中有很多美白牙齿的方法,关于牙齿美白我们应该要选择一种自己能接受的方法。怎么做能够美白牙齿呢?大家可以通过饮食的来美...
  • 牙齿矫正的原理是什么

    牙齿矫正的原理主要是通过不同的矫治器类型对牙齿施加外力,这些力作用到牙齿,靠牙齿和它周围骨头...

  •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副作用

    牙齿矫正如果施加力量恰当合理,它的移动是在一个生理范围之内,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施加力量过大...

  • 牙齿矫正后的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后在生活上需要注意一下几点:第一:饮食上不能吃太硬的食物,例如骨头、苹果、梨等不宜啃...

  • 牙齿矫正的流程是怎样的

    牙齿矫正的流程:先做全面检查(包括全口曲面、断层片、头颅侧位片等);给病人还会照一些面相、颌...

  • 牙齿过敏怎么办
    牙齿过敏怎么办2020-01-02 16:40
    牙齿过敏的原因一般是由于牙齿的磨耗造成,例如长期横着刷牙容易造成牙颈部楔状缺损,出现过敏;或者经常吃硬的食物也可能导致牙齿容易过敏。针对牙齿过敏可以用脱敏牙膏,...
  •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多大
    牙齿矫正主要针对畸形来进行治疗,错颌畸形类型不同,时间不完全一致,大多数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1-13岁;“地包天”类型,在4岁多就可以开始治疗。...
  • 洗牙到底好不好
    洗牙到底好不好2020-01-02 16:40

    洗牙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它的主要原理是用超声洁治机把牙齿表面的牙石震荡下来,不是机械的清除,...

  • 牙齿也是影响一个人健康的重要因素,牙齿一旦坏掉不仅仅影响的是形象,还会影响口腔的健康的,牙齿烂个洞是怎么回事?
  • 知道刘涛的人都知道,她有一口漂亮的白牙,让人挺羡慕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漂亮的牙齿,那么应该如何拥有呢?
  • 生活当中有些人的牙齿是很黄的,这会让人很尴尬,那么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呢?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呢?

牙齿知识

  人的牙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才会有“牙好胃口好”的说法。那么,日常保护牙齿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不妨让我们一起看看吃什么对牙齿好吧!

  日常保护牙齿的方法

  1、每天养成刷牙的好习惯早晨起床和晚上睡着之前都必须刷牙,这样能将口腔及牙齿上面的食物碎渣,软白污物和牙菌斑消除。保持口腔的清洁健康,减少牙齿疾病的出现。

  2、及时漱口在每次吃完饭以后都要用水进行漱口,嘴巴紧闭,让水在口腔里面来回窜动,让牙齿没一个角落的食物残渣都冲掉,然后将水吐出,这样漱两边就差不多啦。牙齿缝隙里面没有残渣就减少啦细菌的生成。

  3、牙齿相互撞击清晨醒来和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让牙齿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击,从十几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日增加撞击次数和撞击的力量,这样可以让牙齿更牢固。

  4、按摩牙龈将拇指和食指用水洗干净,用干净的手指来回的按摩牙龈,也可以用专门的工具套在手指上面按摩。这样按摩几分钟能够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健康牙龈是牙齿更牢固,避免由于牙床过早的萎缩而引起的牙齿松动脱落。

  5、注意饮食平时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如菜花,南瓜,菠菜等。这样可以清洁牙齿,长期保持下去可以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

  6、唾液灭菌让嘴巴闭合,然后用舌头连续的顶撞口腔的上壁,这样能够促使唾液大量的分泌。唾液里面具有大量的能够增加免疫能力的免疫球蛋白和溶菌酶,它们弄够消灭口腔内的病菌,时间长啦就会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

  吃什么对牙齿好

  1、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吃芹菜的同时就能擦去不少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对粗纤维食物反复的咀嚼还可刺激唾液的分泌,以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度。

  2、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3、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4、乳酪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5、橙子

  这种颜色鲜亮的水果中含有的柠檬酸会对牙齿起到美白作用,但过量食用会磨损掉牙齿表面的珐琅质;所以只能适量食用。

热点推荐

牙痛的治疗偏方
牙痛的治疗偏方
经历过牙痛的人都知道真的是无法忍受的,睡又睡不着,吃又吃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