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多少颗牙齿 怎样保护牙齿

  在生活中,对于牙齿的问题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那么人有多少颗牙齿呢?怎样保护牙齿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关于牙齿方面的情况吧,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关注。

  人有多少颗牙齿

  每个人有32颗恒牙,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齿有28颗。

  一般28颗到32颗都是正常的,其中28颗上下是对称的,有2颗中切牙,2颗侧切牙,2颗第一前磨牙,2颗第二前磨牙,2颗第一磨牙,2颗第二磨牙,上下加一块为28颗。还有4颗为智齿,有人长有人不长,无论长其中几颗都是正常的。

  保护牙齿的好习惯

  芹菜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芹菜里面含有粗纤维的东西,这些可以让那个牙齿上残留的食物残渣被弄掉,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清水

  经常喝清水可以适当的冲刷掉口腔里面的一些食物的残渣,还可以让那个我们的口腔保持一定的湿润。

  漱口水

  如果不方便刷牙,它是很好的替代办法。饭后用漱口水漱口可以冲掉牙缝中的残余物,还能保持口气的清新。要记住的是,如果刷牙后还想用漱口水,那么只需要小半口漱口水就行了,否则会冲掉牙齿表面用以保护牙齿的氟元素。

  口腔喷雾或木糖醇口香糖

  它们是懒人护齿的好办法。口腔喷雾只需轻轻一按就能将牙齿清洁干净。而木糖醇口香糖中的木糖醇对牙齿有保健作用,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经常咀嚼口香糖可以增强牙齿自洁的能力。

  牙线

  牙刷不能深入牙齿里面进行清洁,而牙线却可以做到这一点。不要认为饭后剔牙有多么不雅,在国外,牙线几乎人人必备。相反,如果与人谈话时牙缝中夹着菜叶和水果渣,那才真让人对你“刮目相看”呢。

人有多少颗牙齿 如何保护牙齿 怎样保护牙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