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敏感的原因 第一个你可能就经常犯

  牙齿是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用到的,如果一旦牙齿出现一些问题,那对于日常的饮食来说就会说非常麻烦的事情,一旦牙齿出现敏感的状况,那么,您可能在吃饭的时候,就会感到非常的不舒适,那么,造成牙齿敏感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牙齿敏感的原因

  在健康的牙齿表面会有一层坚硬的珐琅质来保护我们的牙齿,但是,如果您由于各种的原因,对牙齿的清洁和保护不到位,那么,就会非常容易出现珐琅质的磨损,从而导致牙龈的萎缩,就会导致牙齿外露,此时牙本质小管具有神经且充满液体,当您在吃热或者喝冷的时候,都会造成牙齿的不适感。

  既然牙齿的不适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存在着这么多的影响,并且会影响身体健康,饮食的健康,吃不好饭的时候,常常身体就会缺乏营养,从而导致您的身体营养不良,那么,究竟造成牙齿敏感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造成敏感性牙齿常见的原因包括

  1、饮食习惯问题

  喜欢啃咬硬物、咬骨头等习惯,可能会加速珐琅质磨损,造成牙本质外露。此外,嗜饮酸性饮料(如碳酸汽水、柠檬汁等)也容易造成珐琅质软化,若口腔长期处于酸性环境,再加上啃咬硬物或大力刷牙等外力破坏,更容易造成珐琅质损伤。

  2、洁牙不当

  习惯大力刷牙、偏好硬毛牙刷、或刷牙次数过于频繁等都会增加珐琅质磨损的可能性,亦可能因为刷牙用力过猛导致牙龈萎缩的问题。

  3、神经学说

  认为牙本质中存在着牙髓神经末梢,故感觉可由牙本质表层传导入牙髓。但从形态学和功能方面的观察,目前尚未取得一致的见解。不少学者认为:在牙髓的成牙本质细胞层内的无髓鞘神经,仅有一部分进入前期牙本质和牙本质的内层,而其外2/3也并未见神经结构。许多实验结果也不支持“神经对各种刺激的反应是直接的”观点。氯化钾、组织胺、乙酰胆碱等作用于表浅牙本质并不产生疼痛;局麻药作用于牙本质表面也不能减轻牙本质的敏感性。

牙齿敏感怎么办 牙齿敏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