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正常就是没病吗 肝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内部十分重要的器官组织,健康的肝脏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还能够减少疾病出现的几率,因而肝脏健康受到了很多人的重视,肝功能检查是判断身体健康的标准,一些朋友觉得只要肝功能正常就好,那么肝功能正常就是没病吗?

  肝功能正常就是没病吗

  很多朋友都觉的在即的肝脏十分健康,尤其是看到肝功能检查指数都是在允许的范围类,会觉得自己的肝脏十分好,觉得肝功能正常就是没有疾病的表现,事实却并非如此,一些慢性肝病在早期是检测不出来的,如肝脏硬化。

  肝硬化属于一种慢性病,病情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加重的,如果到病情严重的话,那一个人的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威胁。很多人以为自己只要肝功能正常那么肝脏就是正常的,但事实上肝硬化肝功能正常一般会出现在早期肝硬化不严重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早发现病情并且接受治疗的话,肝硬化程度会越来越严重。肝功能并不能保证肝脏是没有生病的,主要表现为以下两点:

  一、肝硬化患者的代偿能力非常好

  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受到一定的伤害,但是患者肝脏的代偿能力非常好,就算肝脏受到了一定的损害也没有影响到肝脏的功能,当然,那是肝硬化不严重的时候,肝硬化要是严重的话,肝脏的代偿功能会变弱,到时候肝功能就不可能会正常。

  二、携带乙肝病毒的人

  那些携带乙肝病毒的人的肝脏不会出现明显的损伤或者损伤的程度非常轻,这些人虽然一生都要携带乙肝病毒,但是不会因为携带乙肝病毒而演变成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越早接受治疗越好,很多人之所以治疗时间晚是因为发现病情的时候已经晚了。当然,肝硬化早期的时候症状的确是不明显,自己很难发现病情的存在。所以要固定去做体检,就算检查的时候说肝功能正常也不能放松,一定要做相关的检查。

  八大原因会造成肝硬化

  1、病毒性肝炎

  这是引起肝硬化常见的原因。研究显示,有60%-80%的肝硬化是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其中常见的是乙肝和丙肝。

  2、 酒精中毒

  长期饮酒导致肝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酒精会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长期饮用会导致肝纤维化,终发展为肝硬化。目前酒精中毒已经成为我国肝硬化的第二大原因。

  3、血吸虫病

  血吸虫感染人体后主要栖息在门静脉中,虫卵会沉积于门静脉的分支中引起肝纤维化,晚期引起肝硬化。血吸虫病主要发生在我国的南方地区。如今随着人们对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视,患病率也有所下降。

  4、肝静脉回流受阻

  肝以上部位的病变会引起肝静脉回流受阻,常继发肝纤维化,终导致肝硬化。其常见于缩窄性心包炎、右心功能不全等情况。

  5、 胆道疾患

  肝内或是肝外胆管阻塞时,引起胆汁淤积,高浓度胆酸和胆红素可损伤肝细胞,终形成肝硬化。此情况在我国较少见。

  6、 遗传代谢性疾病

  由于铁的沉积过多而引起的血色病;铜沉积引起的肝豆状核变性;囊性纤维化、遗传性果糖不耐受症均可引起肝硬化。

肝功能正常就是没病吗 肝脏 肝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