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齿矫正 这种情况才适合做

  家长们对宝宝的发育成长是特别注重的,希望宝宝各个方面都能好好的。一旦宝宝到了换牙期可能每位父母的心都要紧张了,如果新牙长的不好可就麻烦了。牙齿如果长歪了那么就要用到小孩牙齿矫正

  换牙期间孩子牙齿长歪了怎么办?其实家长们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孩子在换牙的时候常有一些暂时性的牙齿错颌情况出现,如轻度牙齿拥挤,门牙间有较明显的缝隙、咬合比较深等等,如发现小孩有这样的情况请家长不必担心,可带孩子到医院请医生帮忙察看一下,而有的症状是可以随着小孩的成长,会慢慢的消失或者缓解的,所以无需治疗。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牙齿问题都不要矫正的,因为任何事物都不能有百分百的保证,当小孩出现以下情况时需要做牙齿矫正:

  1、上颌骨或下颌骨骨骼畸形比较严重:如表现为前牙过分前突,嘴唇前突就需要做矫正了。

  2、不良的生活习惯:严重影响了牙颌的正常发育。如咬下唇习惯、咬手指习惯、口呼吸习惯、吐舌习惯等等。

  3、个别牙严重错位:如扭转牙。个别牙反合,如上牙咬在下牙的里面。

  专家提醒广大家长们,应随时注意宝宝牙齿发育情况,发现有畸形牙应及早矫正,以免错过佳矫正时间。

  牙齿矫正是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治疗错颌畸形,错颌畸形是指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因素或后天因素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错颌畸形与龋齿、牙周病一起被列为口腔三大常见病,其患病率高达人口的50%以上。

  它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颜面骨、牙齿、颌面神经肌肉三者之间的平衡和协调。就是说矫正是调整上下颌骨之间,上下牙齿之间、牙齿与颌骨之间和联系它们的神经肌肉之间不正常的关系。我们的矫正目的形象地说主要是:改善面型;排齐牙齿;提高咀嚼效能(牙齿的基本功能)。矫正有时能改善发音,治疗牙周病,骨折,颞下颌关节病,有时还能为缺牙修复,种牙等其它牙科治疗创造条件。

  牙齿矫正的详细过程

  1、咨询医生

  制定矫正方案。询价(陶瓷牙套即透明的,钢的还分国产的和进口的)等相关事项。好是多咨询几家,对比一下,一般来说正规的医院比较有质量保证),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又爱美可选择透明的(透明指的是粘在牙齿上的托槽,但是上面的钢丝近看还是可以看见的)。

  2、拍片

  拍X光牙齿及头部骨头照片。目的是为了看你的牙齿及骨骼发展方向等。以利于以后制定准确的矫正方法。

  3、制模

  用一种快速定型的胶剂放到你牙齿,咬1—2分钟就可以取出,成为你的牙齿的模型。备用,也是为了以后矫正对比方便。

小孩牙齿如何矫正 小孩牙齿矫正 牙齿局部矫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