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

牙齿是人体最坚固的地方,但是即使这样,坚固的牙齿也会受伤,所以,才会有人问牙齿痛怎么办?事实上,除了牙齿痛,牙齿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牙齿不齐的朋友会希望知道矫正牙齿的方法,牙齿不洁净的朋友则更想要知道怎样让牙齿变白。关于牙齿的健康,有太多的细节是需要我们去关注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通过文章具体内容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相关常识

如何修复牙齿楔状缺损
牙齿楔状缺损,是牙齿疾病之一,它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那么大家知道牙齿楔状缺损怎么办吗?
在家中治疗神经痛的方法
牙齿神经痛一般伴随有牙神经炎,由于牙齿急性炎症或慢性炎症,由牙髓的炎症转化为根尖周围神经炎的慢性炎症而引起的牙齿
牙痛吃这些效果好
在生活中时常会出现牙痛的情况,出现呀痛情况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吃药,虽然效果好,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身体,那
洗牙美白牙齿效果好
洗牙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它能够美白牙齿,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牙齿问题选择洗牙,那么大家知道洗牙的好处是什么吗?
这些妙招帮你美白牙齿
牙齿变白是现代人会比较喜欢追求的一个事情了,很多时候牙齿发黄会影响到我们的整体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牙齿美白小窍门
七种方法帮助美白牙齿
如何让牙齿变白呢,想必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吧,牙齿如果发黄的话会很不好看,那么大家知道如何让牙齿变白呢,

热门文章

  • 美白牙齿小妙招 6个美白小窍门让你拥有白皙牙齿
    牙齿总是有发黄、发黑的情况,会影响到个人形象,也会让大家正常的交际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生活中有很多美白牙齿的小妙招,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
  • 牙齿发黄怎么办 想要牙齿变白用这6个方法就对了
    一些人明明没有吸烟的吸烟,但是牙齿就是发黄,让人们感觉非常烦恼,大家知道引起牙齿发黄的原因有什么吗?牙齿发黄后应该要尽早改善,这样效果会更好,牙齿发黄的人要...
  • 美白牙齿的方法 7种美白小妙招让你拥有白皙牙齿
    很多人都存在牙齿发黄和发黑的症状,这样会影响到大家的形象,整个人也会变得没有什么自信,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一些食物能起到美白牙齿...
  • 美白牙齿的方法 7个美白牙齿小窍门让大黄牙远离你
    有一口白皙靓丽的牙齿会让大家更加魅力,还能大大的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但是很多人的牙齿不够白,会感觉非常烦恼,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一...
  • 牙齿发黄怎么办 学会这5招让你的牙齿白如瓷器
    牙齿的健康与身体的健康都很重要,生活中大家一定不能忽视对于牙齿的护理,很多人都存在牙齿发黄的情况,有这个情况后要怎么办?导致牙齿黄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
  • 牙齿松动怎么办 这6种方法能帮你治疗牙齿松动
    三十多岁的人总是感觉自己的牙齿好像松动了,一些人在做梦的时候也会梦到牙齿脱落,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发现自己牙齿松动后要怎么办?很...
  • 牙齿发黄的原因 5个让牙齿变黄的因素你遇到几个
    拥有一口白皙的牙齿,会让大家看起来更加有魅力,也会为自己的形象加分。但是现在很多人都牙齿发黄的情况,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牙齿发黄后要怎...
  • 美白牙齿的方法 4种美白方法让你拥有自信笑容
    想要美白牙齿的人越来越多了,多数人只是为了牙齿好看才美白的,对于美白牙齿的好处并不了解。美白牙齿的方法后很多,大家在美白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一些食...
  • 牙齿发黄的原因 5个因素告诉你牙齿为什么变黄
    唇红齿白一直都是美人的配置,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存在发黄的问题,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不良的清洁习惯,或是不正确的饮食问题。牙齿发黄的人要怎么办呢?一...
  • 美白牙齿的方法 4种美白小妙招让你拥有白皙牙齿
    一口健康白皙的牙齿会给大家的颜值加分,也是身体健康的体现,但是很多人牙齿不够白皙,让人们感觉苦恼,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一些食物能美白牙齿,...
  • 牙齿发黄怎么办 8种美白方法让你的牙齿变白皙
    牙齿正常的颜色是呈现乳白色的,不过现在有很多人的牙齿偏黄,导致人们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有不注意清洁,严重的会影响到大家的颜值,牙齿发黄的...
  • 护理牙齿的方法 这样刷牙能够护理牙齿
    我们知道牙齿对人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牙齿,生活中关于牙齿的护理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人们怎么样能够做好牙齿的...
  • 美白牙齿的方法 橘子皮刷牙能起到这个效果
    生活中有很多人想要让自己的牙齿变白,所以就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法,关于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起到美白牙齿的效...
  • 牙齿美白的方法 这样用小苏打能美白牙齿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在乎自己的牙齿了,也都想着美白牙齿,关于牙齿的美白方法有很多,想要美白牙齿的朋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一些食物能够起到美白牙齿的效果,吃...
  • 人有多少颗牙齿才正常
    一般健康成年人的牙齿数量在28~32颗,其中的每人28颗牙是不可少的。另外4颗是智齿,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有的人的智齿可能会终身不长,智齿是每一面的第8颗...
  • 牙齿也是影响一个人健康的重要因素,牙齿一旦坏掉不仅仅影响的是形象,还会影响口腔的健康的,牙齿烂个洞是怎么回事?
  • 知道刘涛的人都知道,她有一口漂亮的白牙,让人挺羡慕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漂亮的牙齿,那么应该如何拥有呢?
  • 生活当中有些人的牙齿是很黄的,这会让人很尴尬,那么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呢?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呢?

牙齿知识

  人的牙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才会有“牙好胃口好”的说法。那么,日常保护牙齿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不妨让我们一起看看吃什么对牙齿好吧!

  日常保护牙齿的方法

  1、每天养成刷牙的好习惯早晨起床和晚上睡着之前都必须刷牙,这样能将口腔及牙齿上面的食物碎渣,软白污物和牙菌斑消除。保持口腔的清洁健康,减少牙齿疾病的出现。

  2、及时漱口在每次吃完饭以后都要用水进行漱口,嘴巴紧闭,让水在口腔里面来回窜动,让牙齿没一个角落的食物残渣都冲掉,然后将水吐出,这样漱两边就差不多啦。牙齿缝隙里面没有残渣就减少啦细菌的生成。

  3、牙齿相互撞击清晨醒来和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让牙齿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击,从十几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日增加撞击次数和撞击的力量,这样可以让牙齿更牢固。

  4、按摩牙龈将拇指和食指用水洗干净,用干净的手指来回的按摩牙龈,也可以用专门的工具套在手指上面按摩。这样按摩几分钟能够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健康牙龈是牙齿更牢固,避免由于牙床过早的萎缩而引起的牙齿松动脱落。

  5、注意饮食平时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如菜花,南瓜,菠菜等。这样可以清洁牙齿,长期保持下去可以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

  6、唾液灭菌让嘴巴闭合,然后用舌头连续的顶撞口腔的上壁,这样能够促使唾液大量的分泌。唾液里面具有大量的能够增加免疫能力的免疫球蛋白和溶菌酶,它们弄够消灭口腔内的病菌,时间长啦就会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

  吃什么对牙齿好

  1、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吃芹菜的同时就能擦去不少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对粗纤维食物反复的咀嚼还可刺激唾液的分泌,以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度。

  2、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3、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4、乳酪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5、橙子

  这种颜色鲜亮的水果中含有的柠檬酸会对牙齿起到美白作用,但过量食用会磨损掉牙齿表面的珐琅质;所以只能适量食用。

热点推荐

牙痛的治疗偏方
牙痛的治疗偏方
经历过牙痛的人都知道真的是无法忍受的,睡又睡不着,吃又吃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