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中华医药:陈四清讲肝炎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2 13:17

  日常生活中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这些疾病如果不积极地进行治疗往往后果不堪设想。肝炎的症状是比较麻烦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肝炎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陈四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炎吃什么好

  1、鸡骨草蜜枣猪肉堡

  鸡骨草蜜枣猪肉堡有着非常好的护肝作用。

  鸡骨草30克、蜜枣7-8枚、瘦猪肉100克。加水适量煎煮,食盐小量调味,去渣,喝汤吃肉,每日1剂。

  本方具有清湿热、解毒、退黄、扶正护肝之功效。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明显者。

  2、泥瞅豆腐汤

  泥瞅豆腐汤对治疗急慢性黄疽型肝炎有着不错的效果。

  鲜豆腐100克、泥瞅数条。将泥瞅放盆中养1—2日后取出,宰洗干净,切成3.3—厘米长段,与豆腐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煮至烂熟,吃泥锹豆腐喝汤,每日1次,每次1小碗。

  用于急慢性黄疽型肝炎,对转氨酶高者有降低作用。

  3、田基黄蜜枣猪肝煲

  田基黄30克蜜枣7—8枚猪肝100克。将猪肝切成片,用清水适量煎煮,加食盐少量,去渣饮汤食猪肝,有清热去湿,散淤解毒,扶正护肝之功。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证明显者。

  4、茅根猪肉

  茅根猪肉非常适合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食用。

  瘦猪肉250克、茅根250克,将茅根洗净放在锅中。加水煮沸,去渣,然后放入切成片的瘦猪肉,煮汤。肉煮熟后加入调味品,吃肉喝汤,每日2次,每次1小碗。适用于急性病毒性肝炎。

  5、海蛰革莽

  鲜海蛰150克、饽齐250克,将海蛰洗净,革莽洗净,去皮切片,同放在砂锅中,加适量的水煎煮成汤。每日2次,每次1小杯o·—治疗急慢性病毒性肝炎。

  6、四红汤

  赤小豆60克、花生仁带衣30克、红枣10个、红糖2匙。先将赤小豆、花生仁洗净放人锅内,加水500毫升,用小火慢钝如分钟,再放人洗净的红枣,继续婉30分钟,至食物酥烂为止。每日l剂,服时加红糖,分早晚两次吃完。具有补益肝血、健脾利湿、清热消肿、行水解毒功效。适用于慢性歼炎。

  本期嘉宾介绍

  陈四清

  字诚,男,江苏射阳人。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主任中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中医院院级名医。1991年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获学士学位。

  1999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院中西医结合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院中医内科学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肝胆病学后备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养生学后备学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慢性感染性疾病临床诊治和中医药科普文化传播研究,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优秀继承人,全国第三批中医临床优秀研修人才、江苏优秀中医临床研修人才、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嫡传弟子,前后跟随周仲瑛教授临证学习15年,擅长肝炎、肝硬化、肿瘤、皮肤病等疑难杂症的中医中药诊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 全国首批百名中医药科普专家, 进行大型科普学术讲座20余场,主编的《新农村卫生保健》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医药科普图书著作奖一等奖”。

  主持研究省部级课题5项,主编及参编学术和科普专著38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荣获2010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上海颜德馨中医药基金会优秀论文奖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世界健康促进会副秘书长等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肝炎症状 陈四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