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中华医药:黄金昶讲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2-08-29 13:18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黄金昶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症状1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是比较的多的,往往使患者非常的痛苦。

  初发时起病缓慢,有疲倦、乏力、体重减轻、食欲不佳、低热、手足麻木刺痛等症状。

  这是典型的类风湿关节炎早期症状。

  这种病早发现早治疗,非常的好,早期也是非常容易治疗的。

  如果出现以上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以免错过了佳的治疗时期。

  症状2

  经常会出现关节僵硬、关节肿痛和关节红、肿、热、痛、活动障碍等症状。

  关节受累常从四肢远端的小关节开始,以后再累及其他关节。

  对其他的关节也有一定的影响,使患者非常的痛苦。

  近侧指间关节呈梭状肿大,较为常见。

  其次为掌指、趾、腕、膝、肘、踝、肩和髋关节等。

  症状3

  关节疼痛、肿大,呈对称性,周围皮肤温热、潮红,当自动或被动运动时都会引起疼痛。

  如果长时间疼痛是会影响患者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好保护关节。减少疼痛的发生的现象。

  本期嘉宾介绍

  黄金昶

  男,河北泊头人,主任医师,教授,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外治专业委员会常委、新型给药协作组委员;中国医药技术国际发展委员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药品价格评审专家;中国科协学科决策层专家;《中国临床医生》杂志编委、《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编委、《中华中西医杂志》常务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