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中华医药:杨威讲干眼症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3-05-16 17:23

  眼睛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了眼睛我们将生活在黑暗之中,从此世界中失去了颜色,那么导致干眼症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杨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眼症的原因

  1、环境

  我们的眼睛是非常的脆弱的,我们的眼睛受到环境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

  强烈的阳光,干燥或者大风气候,暖炉,空调以及高原地带都可增加眼球表面泪水的蒸发。

  另外在看电视,电脑屏幕或者看书时也会有干眼的症状。

  2、泪液系统障碍

  我们的泪腺出了问题,当然对我们的眼睛也会造成相应的影响。

  泪液排出过多或者分泌不足都会使眼睛发干的症状。

  3、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也会加速泪水的蒸发和引起相关的干眼症状。

  干眼会导致蛋白质在镜片上的沉积,刺激眼睛,产生疼痛、感染或者对隐形眼睛药水产生过敏反应。

  所以许多戴隐形眼镜的人都摘下来了,就是这个原因。

  4、年龄

  泪水的分泌量会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减少。人到65岁时。泪腺分泌的泪液只有18岁时的40%。

  泪水分泌量的减少,也会引起眼部刺激,造成反射性流泪或者充泪的症状。

  5、药物

  有些药物可能会减少泪水的分泌量,在使用任何药物之前,好向医生问清楚该药物是否会加剧干眼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杨威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50岁,1982年毕业于青海医学院(中医专业)学士,1982-1986年在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1989曾考取为国内针灸届泰斗程莘农教授之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专业)。1991年-至今在北京同仁医院中医针灸科。

  中国针灸学会理事、北京针灸学会理事。从事针灸临床20余年,以针刺、艾灸、刮痧、中药等中医综合疗法治疗干眼症、青少年近视、小儿弱视、视神经萎缩、慢性鼻炎等各科病症,疗效显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干眼症症状 杨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