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中华医药:陈朝明讲倒走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3-11-14 17:32

  生命在于运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运动方式都可以非常好的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要选着合适自己的运动方式。那么生活中倒走究竟会有哪些好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陈朝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倒走的好处

  减轻疼痛

  日常生活中经常倒着走路,对缓解身上出现的各种疼痛有非常好的作用。

  倒走可以减轻或防治腰椎、肩周、颈椎等疼痛。

  正着运动习惯的腰椎,反过来活动一下,能得到很好的放松,减轻腰椎负担。

  提臀

  倒走可以非常有效地提臀,使得我们的臀部更加的有弹性,更加翘。

  因为倒走其实相当于提臀锻炼中的后踢腿运动,随便走半小时的倒走。

  就相当于后踢腿半小时,效果挺好的,这个属于倒走的意外收获。

  肩部坚挺

  倒走可以使肩部更坚挺,青少年可以防止佝偻,老年人防止过早驼背。

  一种休息

  如果刚刚参加剧烈的运动之后,就可以选择倒走来放松自己,而且是一种很好的休息方式。

  剧烈快跑后立即倒走,是一种休息,更可以防止腿部肌肉变疙瘩肉,尤其对女性而言,可利于小腿肌肉呈条形肌,修长小腿。

  防止老年痴呆

  防止老年痴呆过早来到,增强记忆力。

  对老年人来讲,毕竟,倒走所需集中的注意力,比正常行走,要多得多,对于老年人,防止老年痴呆很有好处。

  调节身体平衡能力

  初锻炼者有可能走不了几步,但每日逐步增加倒走时间,逐渐身体平衡能力会极大增强。

  甚至可以不看后面,当然,前提是保证路况安全的情况下。

  本期嘉宾介绍

  陈朝明

  男,主任中医师,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博士,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急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南京针灸学会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倒走的好处 陈朝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