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中华医药:王影讲干眼症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4-02-20 18:33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有许多人会出现眼睛干涩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干眼症应该吃什么食物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王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眼症吃什么好

  1、要确保眼睛所需的维生素摄入

  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可预防眼干眼涩、视力下降、模糊不清等,多以胡萝卜及绿、黄的蔬菜及红枣含量多。

  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 源之一,维生素B1不足,眼睛容易疲劳;维生素B2不足,容易引起角膜炎。

  维生素C、E则有非常不错的抗氧化的作用,对眼睛有好处。

  可排除人体内不正常堆积的氧化物、自由基,避免 组织破坏,对眼睛晶状体、视网膜有保护的功能。

  2、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因为它是组成细胞的重要成分,例如瘦猪肉、家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可补充蛋白质。

  3、注意食物要新鲜

  好蒸煮为宜,减少辛辣、油炸、烧烤等促使人体老化的烹调方式和烟熏、腌渍等食物。

  易患干眼症的人群

  1、年龄超过65岁的人群就会非常的容易患上干眼症。

  因为老年人泪液的产生随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泪液分泌减少使眼睛易受刺激,有时会引起剧烈的流泪反应,即溢泪。

  2、药物,某些药物可使泪液分泌减少,导致干眼症状,如抗抑郁药、抗组胺药、利尿剂、降血压药、麻醉剂、抗溃疡药等。

  3、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因激素水平的改变可产生干眼症状。

  4、长期使用某种眼药水,如血管收缩性眼药水,也很容易形成干眼病。

  5、近年来干眼病的年轻化趋势明显,主要是由于现代生活中,青年人的工作和娱乐与电视、电脑接触得越来越多,长时间面对屏幕,缺乏适时的眨眼或让眼睛休息,影响了双眼的泪液分泌。

  6、环境因素,烟雾、紫外线、空气污染、高温、空调和气候干燥可增加泪液的蒸发,导致干眼症。

  7、计算机使用者长时间盯着屏幕,缺乏正常的眨眼,而眨眼可使泪液更好地湿润眼睛。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有90%以上眼睛有问题。

  8、某些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甲状腺异常、哮喘、白内障、青光眼及红斑狼疮等。

  9、睑板腺功能障碍、泪小点阻塞,使泪液分泌和排出减少,导致干眼症。

  本期嘉宾介绍

  王影

  女,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眼科学专业,师从国医大师、眼科名家唐由之研究员。在唐由之研究员指导下完成的博士毕业论文《中医睫状体平坦部滤过术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荣获“裴元植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工作以来发表论文40余篇,如:不同病因视神经萎缩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临床疗效观察、电针与单纯针刺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对比研究、.针刺与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视神经萎缩疗效对比分析、电针治疗特发性眼睑痉挛的临床研究等,其中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近30篇。主编了《国医大师系列丛书——唐由之经验集》,参编《视神经萎缩的诊断与治疗》、《视路疾病的基础与临床进展》2部著作。2010年创立了以传统中医疗法与现代医学相结合诊治眼病为特色优势的眼科适宜技术门诊。擅长治疗视神经萎缩、眼睑痉挛、视网膜色素变性、青少年近视、弱视、干眼症、甲状腺相关眼病、眼科疑难杂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干眼症症状 王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