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梁红 > 现代人的婚恋观是什么
梁红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诊疗经验,经首届中美认知治疗培训班5年培训,并接受香港认知行为治疗协会督导200小时。

现代人的婚恋观是什么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现代人的婚恋观更追求个性,比如说他们更趋向于相互吸引,被对方理解,希望对方为自己付出的更多,更加追求愉悦感、嬉戏感和游戏感,更讲究享受生活的过程。

  现代人的婚恋观是什么

  梁红:现代人的婚恋观其实跟过去还是有差别的,过去我们结婚都是传宗接代,这是肯定第一的,然后大家都觉得结婚主要是为了延续后代。还有一个,结婚主要是为了应付日常生活,比如柴米油盐。

  但是现代人的婚恋观可能更追求个性,比如他们更趋向于相互吸引,被对方理解,然后希望对方为自己付出的更多,然后他们更追求那种愉悦感,和那种嬉戏感,游戏感。

  现代人的这种婚恋观可能更讲究这种享受生活的过程,而不光是说为了延续后代,延续后代可能只是任务之一,甚至现在有些人觉得延续后代根本就不是婚姻的一个必要的因素。

  所以现在我们出了很多丁克家族,那他们个人追求就是在婚姻生活中的这种愉悦,自我实现,自我被欣赏,还有更突出自己的自尊性,因为对方娶了你以后,或者对方嫁给你,足已让你觉得你是够好的,至少有一个人是欣赏你的,愿意和你一起相伴终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