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林伟成 > 女性轻度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
林伟成

林伟成

林伟成,男,硕士,2000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毕业后进入广州市脑科医院工作至今,目前担任病区主任,在职期间获得中山大学硕士学位。我将全心全意地为您提供专业到位的上述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专科咨询和指导。尽心尽力为您提供科学有效的关于职业减压、睡眠卫生、婚恋爱情家庭等方面的心理咨询和建议。

女性轻度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女性出现轻度焦虑症时,会对不知名的事物产生恐惧,如晚上睡觉时,外面响起刮风的声音,可能会被这些人想成非常恐怖的事物,内心当中会感到恐惧,有时甚至害怕得不敢睡觉,全身冒冷汗等情况发生。这些患者如果没有及时地进行治疗,或不进行自我开导的话,病情会较重,可能会出现被迫害妄想症等心理疾病。

有轻度焦虑症的女性平时比较没有耐心

  有轻度焦虑症的女性平时比较没有耐心,不喜欢等人或不喜欢麻烦的事情,对于别人的请求可能想也不想就拒绝了,有时别人还没有说完就立刻否决。这些人平时也不喜欢麻烦别人,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自己完成了,有些太复杂的事情就直接放弃。

  轻度焦虑症患者平时没有自信心,不喜欢出头,也不喜欢和不熟的人一起玩,如果在一些场合中出现了陌生人,说话也会变少。轻度焦虑症患者平时的娱乐方式非常少,不喜欢外出,更喜欢一个人独处,不工作时可能每天都宅在家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轻度焦虑症的女性,如果没有及时地进行治疗病情会加重,可能会出现心慌、心悸等症状,这些平时活动比较少,稍微活动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些女性平时还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经常需要用力呼吸,才能将空气吸进肺部,缓解缺氧等症状。

  这些患者在情绪起伏比较大时,还会出现心脏疼痛,心跳的次数会非常快,情绪稍微平复后症状就会减轻。这些患者还会全身乏力等症状,有时稍微做一点家务就感觉身体非常劳累,需要停下休息更久才能继续,劳动五分钟休息一小时。

  轻度焦虑症患者一般会有不同程度的神经衰弱症状,在晚上睡觉前会出现失眠等情况,需要酝酿很久才能睡着,睡着以后还会出现多梦等情况,有时还会做噩梦被惊醒,醒了以后就不敢睡觉了。

  轻度焦虑症的女性经常出现肢体麻木、手抖等情况,天气冷时手脚冰凉的情况也会非常严重。这些女性的体温比较低,可能还会出现痛经等症状,月经周期也可能不稳定,经常提前或推迟。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