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林伟成 > 双相障碍是精神病吗
林伟成

林伟成

林伟成,男,硕士,2000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毕业后进入广州市脑科医院工作至今,目前担任病区主任,在职期间获得中山大学硕士学位。我将全心全意地为您提供专业到位的上述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专科咨询和指导。尽心尽力为您提供科学有效的关于职业减压、睡眠卫生、婚恋爱情家庭等方面的心理咨询和建议。

双相障碍是精神病吗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很容易会使得自己的情绪出现强烈的变化,一段时间后,患者就可以自行的得到缓解,如果经常性的出现明显的情绪变化,又或者是比较极端的,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很有可能是双相障碍导致的,它是一种情感的缺陷,由于神经系统的异常导致的,需要采取的治疗措施。

双相障碍的发生,很大一部分人都只会简单的认为是情感的障碍

  双相障碍是精神病吗?

  双相障碍的发生,很大一部分人都只会简单的认为是情感的障碍,与精神病没有什么关联,其实事实恰恰相反,双相障碍就是精神病,并且在精神疾病类型中还是比较严重的一种,一旦患有双相障碍,不仅会出现严重的情感障碍,导致情绪的极端化表现,还有可能会出现分裂症,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格,对身体以及心理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双相障碍的发生,通常会表现为情绪的高涨以及悲观,两者之间会有一定的极端化,并且这两种情绪是交替着进行,如果出现了两次以上这样的现象,就意味着双相障碍在治疗过程中具有一定的难度,并且还有可能会随时复发,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心理健康。

  双相障碍的发生,不管是狂躁的发作,还是抑郁的发作,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如果在抑郁发作时,往往会觉得生活看不到希望,脑子里面全都是悲观的想法,觉得非常的苦闷,情况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出现自残的情况,甚至会自杀,不仅造成心理的负担,还有可能会失去生命安全。

  如果表现出来的是另一种情绪,通常会因为情绪的过于激动做出一些比较亢奋的事情,喜欢对别人挑剔,很容易会与别人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在病情比较严重的状态下时,还有可能会不自觉的损坏别人的物品,甚至会出现伤人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加大肇事的可能。

  一旦发现患有双相障碍疾病,需要及时的到医院采取相应的措施,积极的接受治疗,需要药物与心理的结合治疗,促进疾病的慢慢恢复。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