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卢伟 > 如何早期发现抑郁症
卢伟

卢伟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擅长治疗各种常见心身疾病。

如何早期发现抑郁症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早期发现抑郁症不太容易,但如果家人或者朋友发现抑郁症患者有明显而持久的情绪变化的时候,建议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评估筛查。

  如何早期发现抑郁症

  卢伟:说实话早期的识别抑郁,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因为对于抑郁症的患者来说,尤其是一些轻度的抑郁,可能对于本人来讲,他只是感觉到有一些乏力,有些情绪上的一些低落。而往往人们会对这个事情会有一个,好像是一个合理的解释。

  比如说是因为他下岗了,所以他出现这种低落的情绪。从家里人来说,他周围的人来说,往往也看到的不是说这个人情绪有多么大的问题,往往看到说比如说他会有一些,就有的家人会说这个病人懒,他以前回家挺勤快的,他收拾卫生、做饭,现在发现回家什么都不做。

  所以这种情况下,其实就是不太容易想到他已经出现了抑郁的问题,人们更多的可能更愿意进行一个社会的归因,他受到了什么挫折,或者说这个人比较懒,脾气不好,或者说性格不好,是这样的。

  但是,如果说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久了,或者说是周围的人,发现他的变化和以前比较起来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变化的时候,就是需要到医院来看一下,来请医生来帮助,进行一下评估,进行一下诊断,看看到底是一个疾病的状态还只是他的一个其他的一些问题,这个是需要一个筛查的。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