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卢伟 > 抑郁症可以自愈吗
卢伟

卢伟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擅长治疗各种常见心身疾病。

抑郁症可以自愈吗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如果是轻度的抑郁,经过自我的调节,可以从抑郁的状态出来。但是每个人的心理素质不一样,如果遇到抑郁的问题,还是需要医生做评估。

  抑郁症可以自愈吗

  卢伟:对于抑郁症的自愈的问题,应该说有一些人他可以有自愈的这种情况。如果说这个人,比如说他因为一个特定的生活事件而导致他出现了抑郁的问题,但是病情不是特别的重,可能是一个轻度的抑郁的情况。

  同时,这个人他的心理条件能力又很强,他比如说可能是说运动、光照、心理调节,各个方面工作做的比较好。那他可能也能自己慢慢的从这个抑郁的状态里走出来。也有这样的患者是这样的,但是每个人都是很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您遇到了这个问题,还是要请医生来做一个评估,不要抱有一个侥幸的心理。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