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燕桃 > 抑郁症怎样防止复发
马燕桃

马燕桃

主要研究发现包括:在国内较早开展探索拉莫三嗪治疗双相抑郁障碍的疗效研究。

抑郁症怎样防止复发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防止抑郁症复发,首先要预防抑郁情绪,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负担;其次要了解自己的情绪波动的规律性,控制情绪,缓解对情绪的过度表达。

  抑郁症怎样防止复发

  马燕桃:抑郁症的防止复发,我觉得我们这个出发点可以稍微的广阔一些,我们可以从抑郁情绪如何去预防去考虑,那么一般来说得了抑郁症,有些人会背上特别重的思想负担,会觉得这个病以后没断根还会再犯,所以这个思想负担会比较重。

  但是其实来讲,我们要理解的一件事情就是抑郁症本身它有一定的自愈倾向,那么这是这个疾病的积极因素,那么从这个角度,我想我们对这个病本身不要害怕,它好了之后并不影响我们的社会和职业功能,那么你该干嘛干嘛,但是这个病这件事情对我们有好处,什么样的好处,就是我们要关注自身的健康。

  其实对抑郁症的复发,更重要的是理念,而不是方法,因为每个人他处理情绪都有自己不同的办法,那么每个人生活的处境也不完全一样,所以要想去预防,首先要做到就是你要了解你自己情绪波动的规律性,在什么时候你的情绪最容易愤怒,在什么时候你更为感到内疚,什么时候你会过于狂喜,这个情绪的规律更为重要的反应就是我们的应对方式,说白了就是我们这个人是怎么和社会互动的,如果你能把你自己的这件事情搞清楚了,我觉得在百分之五十以上,你可能已经缓解了你的情绪的过度表达。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