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燕桃 > 抑郁症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马燕桃

马燕桃

主要研究发现包括:在国内较早开展探索拉莫三嗪治疗双相抑郁障碍的疗效研究。

抑郁症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抑郁症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吃深海鱼油,可以吃一些松果,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退色素片,对改善睡眠和情绪都有好处;另外要注意抑郁症患者不要抽烟喝酒。

  抑郁症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马燕桃:从饮食上来讲,当然不提倡大家清教徒式的饮食, 但是确实有些食物,有可能会帮助提升我们的情绪,这个在替代医学里边是有所研究的,那么比如说我们比较熟悉的一些像深海鱼油,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有个成分叫作SAME,那么这样的成分其实在我们自己的身体里也有,你通过这种食物的补充,是可以帮助改善抑郁情绪的,那么这个也有一些研究去支持。那么同时有些成分,比如说像基醇,那么它也可以来改善情绪。

  那么另外我们大脑里面还有一个成分大家应该注意,就是由松果体分泌的褪黑素,那么这个成分是调节我们的昼夜醒觉节律的,但是它和我们的情绪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所以通过一些包括补充一些褪黑素片,那么实际上对于改善睡眠、改善情绪都有好处,这是一些自然产品。

  那么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抑郁的调整过程中,有人经常会有这样一句话,叫借酒浇愁,心情不好多抽两口烟,多喝点酒,情绪就好了,那么恐怕是借酒浇愁愁更愁,那么这个原因就是因为我们讲的烟、酒这类的精神活性物质,它有可能会加重了问题,就是这个和代谢是有关系的,所以如果一个抑郁症的患者伴随有烟酒的滥用,其实他的抑郁会变得更加麻烦,所以我们并不主张你有一个对烟和酒的滥用,或者是过度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