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雅娟 > 饮酒会影响生育吗
牛雅娟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饮酒会影响生育吗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老百姓中流传这样一句话,叫酒鬼多无后,尤其是男性长期饮酒对生育是有影响的,因为酒精会直接对精子产生影响,女性也是这样的,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或者怀孕前饮酒对生殖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饮酒会影响生育吗

  牛雅娟:会的,就是可能我们自己都有这样一个概念,如果我们准备要孩子,那我们现在就不能饮酒了,所以老百姓都有这样的一个概念,就是酒精对孩子是有影响的。

  在老百姓中流传这样一句话,叫酒鬼多无后,是说尤其是男性长期饮酒以后对生育是有影响的,因为酒精会直接对精子产生影响,所以在饮酒的情况下生出的孩子有可能会有问题,女性也是这样的。

  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或者怀孕前饮酒对生殖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建议如果我们准备要孩子,男性至少要停酒三个月以上,女性要停酒一个月以上,这种情况下我们生出的孩子才相对来说更健康,更有保障。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