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宁 > 如何判断性心理是否健康
王宁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各种精神障碍的药物治疗及心理治疗,

如何判断性心理是否健康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性心理的健康也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部分,判断性心理是否健康可以通过以下方法:1.性器官是否健康;2.人格是否完整;3.社会道德是否规范。

  如何判断性心理是否健康

  王宁:性心理的健康也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部分,那么身体的一个大的健康范畴包括了身体的健康,也就是要求我们在跟性心理有关的这样的无论是感知,还是思想还是情绪还是意志行为活动,整个性心理的过程当中,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对吧。

  你如果是有严重的外伤,性器官都遭受了伤害,那可能就很难保证一个性心理的健康,因为你的器官功能是缺陷的,除了身体器官的健康功能良好,另外个人人格的完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再健康的身体如果有一个古怪的个性,那他的心理也不可能是健康的,那么他的性心理也不可能是健康的。

  除此之外,性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或者是说性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话题,所以性的活动不能仅仅按照个人对性的冲动性的需求的满足,我们同时要符合这种社会道德的规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个人在这个社会道德整合方面非常良好的话,你个人适应方面非常良好,你在整个生活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幸福感满足感,这样你的性心理才是健康的,简单点说从身到心是统一的,从个体到社会是和谐的,从个人到配偶是相互信任相互满意的,这样就构成了性心理健康的主要要素。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