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绪秀敏 > 有重要工作的时候经常失眠多梦怎么办
绪秀敏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有重要工作的时候经常失眠多梦怎么办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因工作压力大长期失眠多梦,要注意放松心情,自我调整心态。平时多和亲朋聊天放松,睡前少喝浓茶、咖啡,多吃维生素、蛋白质高的食物。

  有重要工作的时候经常失眠多梦怎么办

  绪秀敏:我觉得有重要工作的时候,经常失眠多梦是正常现象。因为工作压力大,责任太大,如果长期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引起高度关注了。

  那么我们自己这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抓紧时间休息、放松心情。平常的时候对亲人坐一下,聊一聊,放松一下。

  再一方面,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喝刺激性的这些饮品,包括浓茶、咖啡,有些人为了工作可能特别焦虑,靠这些刺激性的饮料来提高情绪。

  我觉得这样如果说重要的工作休息不好,出现这种症状了,还是应该避免的。再一点,就是说应当饮食上面多加注意,吃一些可能蛋白质高一些的、维生素多一点的食物。

  再一点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重要工作嘛,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管你做成什么样,你已经做好了。做到最好了,大可不必这么焦虑。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