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绪秀敏 > 有些人紧张时不停咬手指 是自虐行为吗
绪秀敏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有些人紧张时不停咬手指 是自虐行为吗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有些人紧张不停咬手指不是自虐行为,是一种缓解心理压力的方式。

  有些人紧张时不停咬手指 是自虐行为吗

  绪秀敏:其实这不叫自虐行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缓解自己心理压力的一种方式方法,如果那种自虐变成伤害了,那可能就要出现问题了。简单的咬咬手指头,掐掐自己,都是增加自信的这么一种表现,这是一种心理宣泄的一种方式,每个人和每个人都不太一样,那么就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我们大可不必去惊慌,觉得出了问题了,它不是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