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23种偏方治疗牙痛(3)

  (3)两花茶

  【组成】金银花30 克,野菊花30 克,白糖适量。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

  【用法用量】将金银花、野菊花混合,加入水煮沸5 分钟,或用沸水冲泡,加入白糖代茶饮。

  【按】金银花甘寒,入胃经,散风,清热解毒;野菊花苦辛凉,清热解毒,消肿;白糖甘寒,生津润燥。适用于胃脘积热化火,热毒炽盛之牙龈红肿疼痛、溢脓,甚则肿连腮颊、牙关开合不利之症。

  (4)炒马齿苋

  【组成】马齿苋(鲜品)250 克。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散血消肿。

  【用法用量】马齿苋切段,武火炒,加入调料后作为佐食菜肴。

  【按】马齿苋酸寒,入胃经,凉血,清热解毒消痈。对于胃火上蒸之牙龈宣肿、牙痈、牙痛等症有消肿解毒之功。

  (5)豆腐石膏汤

  【组成】生石膏50 克,豆腐200 克。

  【功能主治】清肺热,降胃火,解毒,润燥。

  【用法用量】生石膏、豆腐加清水适量煲汤,煲2 小时以上。然亏用食盐少许调味,饮汤(豆腐可吃可不吃)。

  (6)柳根煲猪瘦肉

  【组成】柳根30 克,猪瘦肉100 克。

  【功能主治】祛风清热,滋阴润燥,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热风火牙痛、睡眠不足虚火牙痛、牙龈炎等疾患。

  【用法用量】用柳根、猪瘦肉加清水适量堡汤,以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瘦肉。

  (7)西瓜嫩皮饮

  【组成】西瓜嫩皮适量。

  【功能主治】清热生津。适用于胃火内炽引起的牙痛等症。

  【用法用量】西瓜嫩皮不拘多少,煎水饮用。

  (8)蚌或珍珠母粥

  【组成】蚌或珍珠母120 克,粳米50 克。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止渴除烦。

  【用法用量】先用水2000 毫升煮蚌或珍珠母取汁,再用汁煮米做粥。可作早餐食之。食时亦可加少许盐。

偏方 治疗 牙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