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23种偏方治疗牙痛(4)

  风寒牙痛

  (1)花椒粥

  【组成】花椒5 克,粳米适量。

  【功能主治】温中,散寒,止痛。

  【用法用量】花椒水煎,留汁加入粳米煮粥。空腹趁热服用。

  【按】花椒辛温散寒,有局部麻醉作用,故能止牙齿疼痛;粳米甘平益胃。

  (2)荜菝粥

  【组成】荜菝3 克,胡椒3 克,粳米50 克。

  【功能主治】温中,散寒,止痛。

  【用法用量】先将荜菝、胡椒研为极细末。然后先用粳米煮粥,待米熟后调入以上2 药,再煮至粥稠。趁热服用。

  【按】荜菝辛热,功能温中散寒,局部应用可止牙痛;胡椒辛温,温中调味;粳米甘平养胃。

  (3)白芷粥

  【组成】白芷10 克,粳米50 克。

  【功能主治】散风,解表,止痛。适用于寒凝牙痛、恶风怕冷、牙痛牵连半侧头痛。

  【用法用量】将白芷研成极细末。粳米煮熟后调入白芷末,再煮至粥稠。趁热服用。

  (4)生姜粥

  【组成】生姜10 克,粳米50 克。

  【功能主治】辛温散寒。

  【用法用量】先用粳米煮粥,粥熟后加入姜片,再略煮片刻。空腹趁热食之。

  【按】生姜散寒解表,粳米甘平益胃。煮粥趁热食用,助阳发汗,驱风散寒,风寒既减,牙痛则减。

  (5)鸭蛋煮韭莱

  【组成】咸鸭蛋2 只,韭菜90 克,食盐9 克。

  【功能主治】温经散寒,养阴止痛。适用于寒性牙痛。

  【用法用量】将上述诸品放砂锅内加水同煮。空腹服,每日1 次。

偏方 治疗 牙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