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是健康的镜子 宝宝5种病态可从头发寻根(3)

  呵护宝宝秀发3原则

  预防各种疾病

  疾病可以通过神经系统和末梢血液循环影响毛发根部的营养,后造成脱发。各种传染病如肝炎、伤寒、结核,以及营养性疾病如佝偻病、营养不良、营养性贫血等,对宝宝的头发危害大,所以要预防以上疾病应从增强体质,合理营养,及时预防接种着手。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培养小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要按时睡眠、适当进行体育活动、不挑食,冬季多晒太阳。由于小儿生长发育很快,新陈代谢旺盛,出汗多,所以妈妈要经常给宝宝洗发。常洗发可以保持头发清洁,改善头皮血液循环,避免头皮感染,促进头发生长。一般而言,6个月前的宝宝好每天洗1次头发,6个月后改为2~3天洗1次,还要注意应选择无刺激性的婴儿洗发液,洗发时动作应轻柔。

  此外,常梳头也很重要,妈妈可随身带一把橡胶梳子,经常拿出来给宝宝梳几下。经常梳头能刺激头皮,促进局部血流循环,有助于头发生长。梳头时要注意一定要顺着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动作要柔和,不能反方向梳,否则易使头发脱落。

  适当的阳光照射和呼吸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生长有益,因为紫外线不但可以杀菌,而且还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但是,在夏季就不要让宝宝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照射。

  调整饮食,常用食疗

  由于头发成分中97%是蛋白质,头发的生长需要一定量的含硫氨基酸,而这种氨基酸人体并不能合成,必须通过食物中的蛋白质来获得。假如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少于50g,就会造成人体蛋白质的严重缺乏,影响头发的生长,所以宝宝的饮食要保证肉、鱼、蛋、蔬菜、水果、豆制品、奶类的合理搭配,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富含碘的海带、紫菜、坚果类食品、鸡鸭血等,都有利于头发的健康成长。

头发 宝宝 宝宝头发存在哪几种病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