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搞定蜂蜜柚子茶(2)

  4.将切成细丝的柚子皮放入开水中煮,同时剥三四瓣柚子果肉备用。

  5.当柚子皮呈半透明状的时候,将柚子果肉放入开水中,和皮一起煮,并用勺子慢慢搅拌,煮到锅中几乎没有水分了即可(如何判断是否还有水分呢?这点其实很简单,刚在开水里煮柚子皮、果肉时,我们能看出水是起大泡泡的,当水分越来越少,到后来几乎没有水分的时候,泡泡就变得很小、很密了,我建议在这个时候盛出来。也有人说可以再等等,等到再起大泡泡的时候再盛出来。我第一次做柚子茶的时候就是等到再起大泡泡的时候盛出来的,但这样就有些太浓了,一旦凉了就有些硬了)。

  6.将做好的蜂蜜柚子茶放在大碗中晾凉,然后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蜂蜜(我加入的蜂蜜不多,就是稍微有点蜂蜜味道,如果加多了,就会让蜂蜜抢去柚子的清香味。不过这也是根据个人需要加的)。

  7.将蜂蜜柚子茶放入玻璃容器中密封,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下,然后就可以拿出来冲水喝了。

  怎么样?其实自己动手制作蜂蜜柚子茶并不复杂吧?你也可以自己试试,虽然可能和外面卖的口味不尽相同,但就冲着绿色,干净这两点,还是值得动手一试的。

玫瑰花茶 美容养生 茶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