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友们 垂钓时如何应对大风天气(2)

  因为鱼儿吃饵非常谨慎,饵太硬鱼儿会认为是异物,它会反复的涮饵,在风浪中本来看浮标信号就非常困难,鱼儿轻微的涮饵动作在风浪中浮标反映很小,你很难抓住。

  我在这种情况下开饵,用1-2种颗粒较大的主饵,然后加入粉状饵料或是雪花粉,把饵打的又软又粘,这样的饵料入水后很快会膨胀象棉絮状,鱼儿吸食容易入口,同时鱼钩也容易扎入鱼嘴。

  上鱼率就大大提高了。这里要求鱼钩要用钩门宽的,同时号数也要比平时略大,这样鱼钩被鱼吸入口中不易吐出来。

  在大风中垂钓二法

  在风力较大时垂钓,可采用下列二法:

  1.钓钝法:

  因风力较大,浮漂在水面上被风吹得飘忽不定或随风移动。为了钓饵着底,浮漂不易移动,可采用钓钝法。

  方法是将浮漂上移,使漂的一小半在水中,一大半在水上斜着,任风浪来回摆动,当浮漂成直立或平躺在水面时,立即提竿,便可得鱼。

  2. 钓“抬头”法。

  就是使钓饵悬在距水底3厘米处的水中。特点是目标明显,由于水面浪的摆动,带动了钓饵在水中的晃动,使死饵变成了活饵,似提竿逗钓法,诱鱼上钩。

  风中垂钓五注意

  1. 钓饵要小。无论荤饵(蚯蚓)或素饵,一定要比平时小一点,以便鱼儿咬钩时,能迅速顺利地将钩吞入口腔深处,钩得牢,当鱼儿发觉有异样时,想将钩吐出已非易事。

  迫使鱼儿做出较大的动作,即形成“黑漂”或把漂拱得老高,便于观察及时提竿得鱼。

  2. 浮漂露出水面的部分要小,好使浮漂露出水面一点点,鲜红醒目的漂尖,就在水面上,只要有些变化就能看清,有动静就提竿,提竿得鱼。

休闲养生 垂钓 垂钓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