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健康56点视频:孔令谦讲美容养颜食谱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0-10-20 16:06

  食疗法是大家普遍接受的一个养生法,它不仅可以让你吃到鲜美的食物还可通过食物来帮助你达到身心健康,但也有一些人胡吃乱吃,食疗食补也要根据你的身体症状来进补,切不可胡乱补一番,这样也容易伤身体,那食疗时有哪些需要大家注意的?美容养颜食谱都有哪些?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五六点听孔令谦讲食疗养生。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美容养颜食谱

  美容食谱精选推荐

  1.红枣菊花粥

  营养分析:此方中,大枣含有美容作用较强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及氨基酸等,经常食用,能使面部肤色红润。

  制作方法:枣50克,大米90克,菊花15克,加水适量,煮到粘稠状时可食用。

  2.三鲜冬瓜

  营养分析:本药膳主要功能是消脂鲜腻,主治营养性肥胖。

  制作方法:

  1、冬瓜500克,冬笋25克,蘑菇25克,洗净切成片;将30克火煺切片备用;将冬瓜片搁沸水中焯熟;

  2、将砂锅置中火上,下猪油烧至三成熟,放入冬瓜、火腿、冬笋、蘑菇炒一下

  3、再加上鸡汁、精盐、胡椒面、味精煮沸至入味,然后用水淀粉勾芡,再加葱花、香油,推勺起锅即成。

  月经后好吃什么

  女性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既有美容又有补血作用的食品,如 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蹄、芡实、菠菜、桂圆肉、胡萝卜、苹果、荔枝肉、樱桃 等。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作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月季花茶

  材料:夏季或秋季采摘的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宜,泡之代茶。

  功效:具有行气、活血、润肤之功效。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孔令谦 四大名医孔伯华嫡孙,中医孔少华之子,孔医堂董事长,孔伯华中医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医学者。研习太极与养生之道20余年,并根据中医学理论及孔门医学特点对养生进行系统研究,提出三线、四则、五法养生防治体系模式。是国内外众多养生健康杂志专栏作家,《著有《孔伯华及传人医案》、《孔伯华中医世家医学传习录》、《孔少华临床经验集》、《孔少华临证经验纂要》等著作,并组织重刊了《传染病八种证治析疑》等大型丛书主编。并受邀在全国举办过多次养生保健讲座,广受好评.凤凰卫视中文台也曾对其进行专访。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56点视频 孔令谦 美容养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