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健康56点全集:赵之心讲头发干燥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0-09-08 10:39

  头发是一项很重要的审美标准,一头干燥、分叉、枯黄的头发再美的女性也会变样吧!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位女性朋友都想要的,但你知道头发也能看出健康吗?一系列的头发问题都可能是健康问题,发现头发干燥怎么办?吃什么对头发好?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五六点听赵之心老师讲头发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发干燥怎么办

  用啤酒洗头

  经常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为啤酒中含有的五谷对头发有好处,会促使头发生长更快!长期使用后,头发会稍微的变色,不是很纯正的黑了,有一点点黄,不过不仔细的看是看不出来的!

  用橄榄油护法:

  橄榄油可以在你洗头之前,滴在梳子上,然后用梳子梳头发,把橄榄油均匀的涂到头发上,注意不要弄到头皮上,不然头皮会很油,然后用热毛巾包一会,再洗头。

  或者可以把橄榄油倒在你洗头发的水里,记得不要倒太多,不然也会很油,没冲干净的话,别人会觉得你几天没洗头了。

  饮食疗法

  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

  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

  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

  特别提示每2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每天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整齐,使油脂均匀分布于整根头发。

  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专家介绍如何保养头发

  头发的脱落总体可以分为两大类:

  一是身体原因引起的头发脱落。

  包括生理性脱发,也就是正常的代谢脱发。还有就是健康或者内分泌原因引起的脱发。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营养不良,减肥过度,遗传性脱发、肥胖性脱发等等。

  二是保养不当引起的脱发掉发。

  女人都是很爱美的,所以头发会经常变来变去,但就算是用再好的药水,烫染拉之后都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要想头发好,还是要靠自己平时的保养。

  那么,头发该如何保养呢?

  一、洗发和护发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

  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3天洗一次。

  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每天洗一次。

  中性发皮脂分泌量适中,一般2天洗一次。

  干性发选择温和营养性的洗发护发用品,油性发选择去污力略强的洗发用品。

  正确的洗涤方法对头发的养护同样起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刷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护理发丝

  干性发和受损发每周锔油1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

  洗发后用少量橄榄油。中性发10~15天上油一次,每周作3~4次头部按摩,每次10~15分钟,洗发后用少量护发乳。

  二 脆弱头发的护理

  1.究竟脆弱的头发是怎样形成的呢?

  头发受到来自人为护理不当和外在环境侵害两方面的伤害,远远超出你的想像,它们会共同作用导致头发变糟。

  2. 造成枯草样脆弱发质的原因是什么呢?

  No.1 原因:染烫头发不当可导致毛鳞片脱落,并造成分叉。

  解决:避免频繁染烫头发,使用电吹风时将温度调低。

  No.2 原因:挑食节食、缺乏睡眠会令头发黯淡无光、枯黄难打理。

  解决:注意饮食平衡,减少脂肪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量。

  No.3 原因:秋天仍有强烈的阳光,紫外线会破坏氨基酸令头发干枯发黄。

  解决:在出门前可选择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免洗护发品或喷雾涂抹头发,保护头发免受伤害。

  No.4 原因:脏空气令头发粘连难打理,很容易造成断发。

  解决:依发质油性程度选择天天洗头或隔天洗头。

  3. 确选择和使用对头发有保护作用的美发工具,可避免断发及分叉。

  尽量选择在头发湿润时梳头,以防梳头时刮伤,拉伤秀发。

  后,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千万不要涂满头,特别是尽量不要涂到了头皮上,针对你需要保养的地方就可以了,不然头发会变得很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