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健康56点:张鹤瑶讲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0-09-30 17:44

  美女怕什么?那就是痘痘,来的不知不觉,走的却很闹心,但这痘痘不是不想有就没有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在你的脸上生根发芽了,那个苦恼!其实去痘还要从根本下手,什么原因导致了长痘痘?生活中去痘痘的快方法都有哪些?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五六点听张鹤瑶老师讲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有过“战痘”历史的人都知道,祛痘真的是项很艰苦的工程,久攻不下,人难免要心灰意冷,在这里就要给大家打打气了,当然也是实话实说,其实痘痘并不如我们所想象的那么顽固,之所以屡战屡败,关键是痘痘的成因太过复杂,而我们祛痘往往一概而论,找不准病理自然要事倍功半,所以我们首先要搞清楚自己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一:皮肤分泌过于旺盛

  皮肤要正常代谢,皮脂腺时刻都在分泌皮脂,并且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量也会增加,因此夏季分泌尤为厉害,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有差别,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自然要旺盛许多,过多的分泌,会导致毛孔粗大,细菌大量滋生,从而使脸上长了很多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二:代谢不畅

  角质层是皮肤的外层组织,外层角质的代谢周期大约是28天左右。如果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的话,时间一长它会变得厚重,这是皮肤内部的分泌物就无法顺畅的外排,堆积起来就会很容易让脸上冒出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三: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朋友感觉自己对脸部的护理已经相当细致了,而且脸上出油也不多,但是为什么还是隔三岔五的冒些痘痘出来呢?可是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这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由此诱发痘痘的生长。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四: 睡眠不足

  习惯性睡眠不足会打乱自己的生物钟,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紊乱,痘痘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在脸上长出来,而且这种痘痘特别喜欢光顾我们的额头部位。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五:药物刺激

  是药三分毒,我们平时吃的许多药物都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副作用较大。长期服用毒素便积累到皮肤组织内,除了引起痘痘外更会对原来已经长出的痘痘起到催化作用,导致情况恶化,久治不愈。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六:饮食刺激

  常吃麻辣火锅、烧烤、甜点等辛辣、油炸和甜腻的食物会导致自身上火以及代谢紊乱。常见的表现就是痘痘在脸上安营扎寨,层出不穷。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之七:不良卫生习惯

  不少人的日常卫生习惯存在很大问题,比如经常用手碰触面部,再比如自己的毛巾换洗不勤等,这样都会人为的给细菌或者螨虫在面部的滋生创造了条件,进而就长起了痘痘,这也是被人们所忽略的一点。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现在该知道了吧。

  ??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长痘痘的原因我想首先就是饮食刺激了。常常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油炸食物,甜食,或一些油脂含量高的食物会加重身体代谢负担或是加大皮肤油脂分泌,给痘痘的产生创造有利条件。

  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痘痘长在脸上。比如经常用手抠,碰脸部皮肤,洗脸的毛巾和接触脸部的枕巾没有经常清洗引起脸部细菌滋。

  熬夜,睡眠不足或没有规律。这也许是现在都是人常见的原因了。习惯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紊乱,从而让痘痘爬到我们脸上来。

  药物及化妆品的刺激。我们平时吃的许多药物和使用的化妆品都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副作用较大。长期使用便积累到皮肤组织内,除了引起痘痘外更会 对原来已经长出的痘痘起到催化作用,导致情况恶化,久治不愈。皮肤分泌过于旺盛。皮肤要正常代谢,皮脂腺时刻都在分泌皮脂,并且随 着温度的升高分泌量也会增加,因此夏季分泌尤为厉害,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 能力有差别, 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自然要旺盛许多,过多的分泌,会导致毛 孔粗大,细菌大量滋生,从而使脸上长了很多痘痘。

  代谢不畅。角质层是皮肤的外层组织,外层角质的代谢周期大约是28 天左右。 如果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的话,时间一长它会变得厚重,这是皮肤内 部的分泌物就无法顺畅的外排,堆积起来就会很容易让脸上冒出痘痘。

  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很多女性朋友感觉自己对脸部的护理已经相当细 致了,而且脸上出油也不多,但为什么还是会长痘痘呢?这就很有可能是因为 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由此诱发痘痘的生长。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首先要注意的是食物和生活调理。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脂肪含量较 高的食物,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纤维含量较高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 畅,有利于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还要注意每天要喝足够的水以满足身体所需。 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状态。

  做好面部清洁、好可以定期去除角质。长了青春痘要先做好清洁,不给 毒素以机会。每天至少早晚各一次洗脸,洗脸一定要彻底,洗完后还要注意脸 部保湿,减少油脂分泌。

  做好户外防晒工作。如果要裸露一些身体部位,还记得要帮它涂上清爽的 防晒产品。因为紫外线伤会使肌肤脆弱,毛孔粗大,给痘痘提供温床,不少女 生还会在晒后感觉疼痛时抓挠,更会带来细菌,引起感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鹤瑶 自然养生专家,中医养生康复医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医大师贺普仁入门弟子。自幼体弱多病,巧合际遇,结缘隐居于龟山之巅的医道高人紫玄道人,并深得紫玄道人之医学真传。潜心研习道家和中医养生多年,用五行养生方法成功治愈了一万多例女性常见疾病,现任北京某医学研究院一级中医教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