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清除鱼尾纹法 丢掉眼袋让你“顾盼神飞”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脸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女性朋友们会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来护理她们的脸部,可是总有那么些问题,不管怎么护理还是解决不了,就像恼人的眼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去眼袋的方法。

  眼袋怎么消除

  对于赵薇的粉丝来说,那个可爱的小燕子是甜美的回忆,当有一天看到赵薇顶着个大眼袋出现,粉丝们惊呼小燕子变成老燕子了。可见,眼袋对美女的杀伤力是不能小瞧的。化妆可以遮遮小皱纹,但对于眼袋就有些爱莫能助,如果技术不过关,也许还会弄巧成拙。

  从大的方面来说,眼袋分为两种,一种是先天性眼袋,这个主要是遗传的作用,基本没什么好说;另一种是后天获得性的眼袋,一般来说,多发生在25岁之后,人的面部肌肤由于慢慢松弛而出现,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明显。

  这是眼袋出现的自然规律。规律不可违背,但是我们可以找出一些具体的原因,做一些实际可行的措施,从而解决眼袋问题。

  中医认为,脾虚是眼袋出现的重要原因。为什么呢?因为在中医里面,眼睑是代表脾的,脾主肌肉,脾虚了,就会运化不好,直接导致肌肉缺少弹性,时间长了就会眼皮耷拉。

  另外,脾和心脏一样,也是“统血”的,是血液循行顺畅的重要一环,脾虚无法控制血液,导致水湿运化不畅,让皮肤和肌肉缺乏营养,松弛,而形成眼袋。有句话说,“脾虚眼袋大”,就是这个意思。

  另外,中医还认为,肾虚也会形成眼袋。因为“肾者水脏,主津液。”肾对人体水液代谢的调节贯穿水液代谢的全过程。

  在肾的气化作用下,人体水液中有营养的成分上升而被吸收,没有营养的废水就下降到膀胱之处,排出体外。如此循环,促进者水液的代谢,维持着水液的平衡。

  当肾虚时,主水能力变差,就会影响水液代谢,内分泌失调,对于女性来说,会有阴道炎、尿道炎等症,出现尿少、水肿等症状,反映在脸上,就是眼袋。

  所以对付眼袋,可从脾、心、肾三脏入手进行治疗。这种艾灸方法,无论是脾还是肾引起的眼袋,都有一定的疗效。灸起来很简单:用艾条对这三个穴位依次进行艾灸,每个穴位每次灸5~10分钟,每天或者隔天一次。10次为一个疗程。

  为什么要选择这三个穴位来灸呢?下面简单分析一下。

  首先说一下脾俞穴,它属于足太阳膀胱经,原意是指脾脏的湿热之气从它这里而外输到膀胱经,《急救仙方》中说到:“脾俞二穴,是穴理腰身胀满,腹痛寒热,得气灸三壮”。

  灸脾俞,能健脾和胃,增强机体对营养的吸收能力;灸脾俞,还能利湿升清,帮助水液代谢,可以消除水肿和眼袋。

  脾俞穴,这个穴位对于治疗眼袋有什么作用呢,来看看吧

眼袋 眼袋大是什么原因 眼袋怎么消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