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不能吃什么 导致胃病的9种食物(3)

  吃什么对胃好

  1.红薯大米粥

  原料百合、红薯、青豆、大米、冰糖

  做法

  1.将红薯去皮切成菱形块,大米清洗干净待用;

  2.取出压力锅的内锅,放入百合、冰糖、青豆、红薯块,压力锅调到“煮饭档”,调好后保压时间为40分钟,待“浮子阀”回位后即可食用。

  2.红枣山药粥

  原料大米、红枣、山药、苡仁、红糖

  做法

  1.将大米同苡仁一起洗净倒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

  2.将山药去皮洗净,大枣洗净去核。山药去皮后黏液会对手部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皮肤比较敏感的人,可以将未去皮的山药洗净,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微波炉中用中火加热2分钟。晾凉去皮待用。经过处理后的皮极易去除,而没有刺激性。

  3.山药切块与红枣放入熬熟的米粥中,待粥黏稠后即可。食前放入红糖。

  3.姜葱粥

  原料大米、生姜1块、葱白和葱根2段、米醋

  做法

  1.将大米洗净放入水中浸泡1小时,将生姜、葱洗净,姜切片备用。

  2.大米大火烧开,与生姜片煮至半熟,并放入葱白和葱根,转小火慢熬。待粥快熟时,加米醋(或水果醋)半匙,稍煮即可。

  结语:胃不好的人群,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

胃病 胃病不能吃什么 胃病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