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胃火太大吗

  记得有一个广告词是这样说的“有口气就要处处受气”,其实它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当我们人体一旦有了口臭不仅会影响到我们与别人之际的交流,还对我们自身的健康有着威胁。并且口臭其实也是一种身体不健康的现象,那么口臭是胃火大引起的吗?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做下相信的解答。

  这段时间初中生小波的可谓是非常有口服,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在外打拼的伯伯衣锦还乡,他几乎天天都会请亲戚朋友们聚餐,而小波则每天都吃的饱饱的回家。

  可过了不久,妈妈发现他嘴巴味道很难闻,有时一张口就能熏到自己。妈妈以为是小波不认真刷牙造成的,就天天盯着他刷牙。可又过几天,他不仅口臭没有减轻,还长了口腔溃疡。

  事实上,除了刷牙不到位等原因,如今不少人的口腔异味都与饮食有关。随着生活条件改善,很多人天天大鱼大肉,喜欢在晚上聚会、吃大餐,殊不知,吃得太多 太杂,加上作息不规律,食物没有充分消化,很容易堆积在体内,导致中医所说的胃火炽盛。而辛辣烈酒、膏粱厚味或食积不化等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助火生热,使邪热犯胃,轻者出现食欲下降、口干口苦、舌红、少苔,重者导致上腹疼痛、牙龈肿痛、严重口臭、口腔溃疡、便秘等。

  所以,想要拥有清新的口气,首先要做的就是给位去火。

  一方面,生活中要管住嘴,进餐不宜过饱,尤其是晚餐;少吃火锅、辣椒、胡椒等辛辣、过热的食物,以及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远 离烟酒;适当食用一些润胃凉血的食物,如冬瓜、萝卜等。另一方面,保证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平常注意多喝水;坚持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睡前不要吃太多零 食;积极防治便秘,保持大便通畅等。

  口臭的原因

  1.口腔就像一个微型工厂,里面生活着约50兆个细菌,它们呆在阴暗的角落“日夜工作”,啃噬着食物残屑,制造出发酵腐败的臭味,并随着呼吸散发出来。这也是为什么睡醒觉以后口臭比较重的原因。

  2.口臭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口臭指人们在生活中产生的一种短暂现象,如饥饿时、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洋葱、大蒜)、吸烟、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等。病理性口臭主要包括以下原因:[NextPage]

  3.第三个原因就是患有口腔疾病。并且现在“85%的口臭其实源自口腔本身的问题。”叶玮说,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硫化物,从而产生口臭。

  4.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5.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口臭 口臭的原因 怎样去除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