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盘点中医4大最古老的养生按摩法(3)

  落枕的推拿疗法

  取坐位,以拇指指腹端按揉风府、风池、风门、天宗、肩井穴各2分钟,以有酸胀麻木感为度;再用拇指、示(食)指拿住颈部僵硬的肌肉向上提捏2分钟;后以掌擦法擦患侧颈部2分钟,以热为度。

  颈椎病的推拿疗法

  取坐位,立于其后,用小鱼际自颈上部向肩部推;再用双手拇指自肩井穴向风池穴推,以局部有胀酸感、皮肤发热发红为度。用双手拇指或小鱼际上下来回揉捏颈部两侧及肩、上肢肌肉5分钟。

  踝关节扭伤的推拿疗法

  取坐位,用拇指指腹端按揉患部及其四周,再自外踝经小腿外侧按揉至阳陵泉穴5遍,以丘墟、悬钟、阳陵泉穴为重点,以有酸胀感不度;取仰卧位,左手按压其踝部,右手拇指、示(食)指指腹逐个捻足趾,然后用拇指指腹沿足背直推,以皮肤微红为度。

  痄腮的推拿疗法

  邪陷心包者,用拇指甲掐心经5次,掐小天心20次,再行水底捞月:用冷水滴入患儿掌心,用拇指指腹端从其手掌水底穴(小指旁)推至明月穴(在握拳时中指端所指处)。用旋推法,边推边吹凉气,重复进行30次。

  结语:通过对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我国古代中医按摩疗法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了,是不是像小编一开始讲的那样,特别的简单易懂哇。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哦!

中医按摩 中医按摩手法 中医推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