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知识大讲堂

  这里是高血糖系列知识大讲堂,如果您想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就请您进来看看吧。

  高血糖会导致那些疾病的发生?

  血糖是指血液中含有的葡萄糖,血糖值表示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糖类就是碳水化合物,正常水平的血糖对于人体各组织器官的生理功能是极其重要的。

  正常血糖在一定范围中波动,空腹血糖3.9—6.1毫摩尔/升,饭后2小时血糖不超过7.8毫摩尔/升。而高血糖却会给人体带来损害,那么高血糖会导致什么疾病呢?

  短时间、一次性的高血糖对人体无严重损害。而长期的高血糖会使全身各脏器及组织发生病理改变:

  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很高,但是缺乏胰岛素,葡萄糖不能进入靶细胞被利用,组织细胞中缺乏葡萄糖,脂肪及蛋白质分解加速。

  全身广泛的毛细血管管壁增厚,管腔变细,红细胞不易通过,组织细胞缺氧。

  肾脏出现肾小球硬化、肾乳头坏死等。眼底视网膜毛细血管出现微血管瘤、眼底出血、渗出等。神经细胞变性,神经纤维发生节段性脱髓鞘病变。

  心、脑、下肢等多处动脉硬化。高血糖常伴有高脂血症,冠状动脉、脑血管及下肢动脉硬化比一般正常人发生得早而且严重。

  以上就是长期高血糖会导致的疾病,上述的病理改变将使机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糖尿病合并症,从而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严重者致残、致死。

  因此患有高血糖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延误病情错过了治疗的佳时机。

  高血糖患者都会出现哪些症状?

  血糖长期居高就会患上糖尿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能将糖尿病治愈,因此大家很有必要了解高血糖的早期症状,及时预防,及时治疗。

  高血糖的早期症状主要包括

  吃的多,但是体重在急剧下降。口干,饮水量增大,尿量增多,皮肤干燥。乏力,腿使不上劲受伤后伤口难以愈合,皮肤反复疥肿。泌尿系统和呼吸系统经常感染发炎。

  视力下降,牙周炎反复发作皮肤瘙痒,女性多见于外阴部瘙痒心跳加快,呼吸缓慢。多次检测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

  以上就是高血糖的早期症状,一旦身体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想要预防糖尿病好的方法就是定期做体检,单靠一些早期症状来判断可能会有点儿晚,因为很多人对此反应较迟缓,很容易耽误病情。

糖尿病 血糖高吃什么好 血糖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