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系列知识大讲堂(3)

  4、腺体肥大增生,腺管延长,有时增生的腺体可穿过粘膜肌层。粘膜表面粘液分泌细胞数量增多,分泌增多。粘膜固有层炎性细胞浸润不显著。患者常有胃酸低下及因丢失大量含蛋白的胃液引起的低蛋白血症。

  5、建议

  取紫花苦菜15g洗一遍(一遍即可),放入锅(一般锅即可),加水约1000毫升;煮开后多煮5分钟左右,然后去渣,剩余汤入暖瓶或容器置入冰箱保存;饮用紫花苦菜汤时,必须温服。

  每次50-100毫升,每天三次,先把红糖放入杯内,把烧好的紫花苦菜汤倒入杯中充分搅拌,待温时喝下,红糖(好是百货店里散装深颜色的普通红糖),红糖加两三勺。饭后30分钟服。忌辛辣刺激食物。

  6、胃溃疡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机体的应激状态、物理和化学因素的刺激、某些病原菌的感染都可引起胃溃疡病。

  消化性溃疡则泛指胃肠道粘膜在某种情况下被胃液所消化(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坏死糜烂面。胃溃疡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45-55岁多见。其典型表现为饥饿不适、饱胀嗳气、泛酸或餐后定时的慢性中上腹疼痛,严重时可有黑便与呕血。

  建议:可以采用奥美拉唑、克拉霉素、阿莫西林等药物的治疗。注意保养。饮食清淡。不要吃刺激饮食。不要劳累着凉。

  七、胃病的预防

  我国胃病患者的比例在逐年升高,而目前在治疗上还没有什么特效的良药,因此对于胃病患者而言,加强胃病的预防,进行自我调养则显得尤为总要。

  1.保暖护养: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子,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饮食调养: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3.忌嘴保养: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4.平心静养: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5.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浅表性胃炎 胃病的种类 胃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