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状 4种不良生活习惯易引发高血脂(2)

  动脉把血液和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重要器官。如果身体内的“坏”胆固醇增加,再加上高血压、糖尿病、吸烟等其他危险因素,会使得有害的脂质沉积在动脉壁上,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血液里的“坏”胆固醇越多,聚集在动脉壁里的就越多,斑块就不断长大,使动脉管腔逐渐变窄甚至发生阻塞,影响血液和氧的输送,引起心绞痛、心肌缺血、脑梗死、肢体感觉或运动障碍等。

  四、喝酒过量

  喝酒过量也是诱发高血脂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会极易造成热能过剩而导致肥胖,同时酒精在体内可转变为乙酸,乙酸使得游离脂肪酸的氧化减慢,脂肪酸在肝内合成为甘油三酯,而且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所以,长期大量饮酒,就会出现严重的高脂血症。大家要适度饮酒,才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关键。

  高血脂吃什么好

  一、灵芝

  灵芝单用或与降血脂药合用可降低血清胆固醇、三酰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时,还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浆粘度,改善血液流变学障碍。灵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减轻化学合成调节血脂药引起的肝损伤。灵芝的调节血脂作用是其对心脑血管保护作用的基础。

  二、鱼类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尤其是来自深海的冷水鱼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服用W-3脂肪酸(EPA和DHA补充剂)的人,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血液粘稠度均有降低,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三、水果蔬菜

  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水溶性纤维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淡水溶性纤维(如全麦麸)能预防便秘 ,但对降低胆固醇没有助益。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有豆子、枣、苹果、无花果、干梅子、花椰菜、燕麦麸等。干梅子内含60%属于可溶性的果胶、黄豆及其制品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魔芋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

  四、大蒜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半颗蒜头(整颗更好),可帮助某些人降低10%的胆固醇,而且还能降低血压。蒜头里有益健康的活性成分是———蒜氨酸。每日服用900毫克的无味蒜头胶囊和吃大蒜的效果是一样的。

  五、洋葱

  洋葱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并有降低血液粘度的功效,作用和药物阿司匹林颇类似。

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