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 十大禁忌要牢记

  怀孕是一个家庭幸福的事,也是每个女人必须要经历的事。那么在怀孕的期间,如何做好饮食健康呢?孕妇的饮食有没有什么禁忌呢?快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孕妇的饮食禁忌和孕妇应该如何选择水果补充营养。

  孕妇饮食禁忌

  1、忌用菜刀削水果

  由于菜刀经常接触生鱼、生肉和生蔬菜等,所以会把一些细微的清水无法洗净的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2、忌吃水果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忌食水果过多

  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4、忌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5、忌吃太凉水果

  尤其是不能吃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

  6、不宜食用薏苡仁和马齿苋

  薏苡仁和马齿苋都属滑利食物,既可作为食品食用,也可入药。二者均可对子宫肌肉有兴奋作用,从而可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容易引发流产。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